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任儿子进大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51 黑龙江日报

  张建英

  主任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成绩公布了,543分,不好不坏,过了二本线,但离重点线差远了。主任一直梦想着儿子能上清华、北大这样的名校,可他才考了这么几分,别说名校了,就是一般性的大学,也难进啊!

  主任整天眉宇紧锁,唉声叹气,我忽然想到自己的一个朋友是本省一所知名大学的副校长,专门负责招生工作,于是跟主任沟通,看能不能帮上忙。主任听了,两眼立马放光:“小张啊,这件事你一定多多帮忙呀。只要我儿子能上这所大学,不管花多少钱,我都出!”

  骑虎难下,我只好硬着头皮与副校长联络。他听了情况后有些为难,我答应出一笔数额不小的赞助费,对方最后终于答应了。我把好消息告诉了主任,他皱了皱眉头,嘀咕道:“钱好像多了点儿,不过为了儿子的将来,也值!小张呀,太感谢你了,以后工作上我会多多照顾你的。”

  

录取结果下来了,主任乐得合不拢嘴,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请帖,高兴地宣布道:“我儿子终于被××大学录取了。这个周末,我摆了几桌小酒,到时请大家一定赏脸光临啊。”周末,我和几位同事前去赴宴,真是大开眼界,主任整整包下了两层大厅,足足有100多桌。

  回来的路上,小朱不停地唠叨着:“你们说,今天咱们主任得收多少红包啊?”大家笑笑,心照不宣。这时,小孙非常纳闷地说道:“真是想不通,你们说,主任的儿子就考了这么几分,也能上××大学?”我不经意间说漏了嘴,小刘叹着气大声地说道:“原来如此,搞了半天,是我们集体凑份子供主任的儿子上大学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