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识别有钱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李其祥

  小A想当小偷,在同行的引荐下认识了老B,老B是道内的“大哥大”。小A狠了狠心,借钱请老B在饭店里喝了一回酒,便虔诚地拜老B为师了。

  老B也是个守信用重义气的主儿,既然喝了小A的酒,收了小A为徒,就得传授给小A
一点真经。老B决定从启蒙教育抓起,先给小A务务虚,教他怎样识别有钱人。试想,当“第三只手”你不找有钱人难道找穷光蛋吗?

  一日老B把小A叫到跟前,问他,你会识别有钱人吗?小A听毕,扑闪着迷茫的大眼睛不知如何回答。

  老B说,我先给你出几道题,你答答,答不出来,我给你指点指点。

  小A郑重地说,行。

  老B说,往城里挤的人有钱呢,还是往山沟里钻的人有钱?

  小A说,往城里挤的人有钱,没钱怎么进城?

  老B说,错,很多农民往城里挤是为了打工挣钱。而往山沟里钻的人是旅游、休闲、花钱,只有有了钱才能花,没钱只能挣。

  老B说,下饭馆是吃大鱼大肉的人有钱呢,还是吃野菜杂粮的人有钱?

  小A说,当然是吃大鱼大肉的人有钱。

  老B说,错,有钱的人平时吃大鱼大肉太多了,得了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肥胖症,所以要吃野菜粗粮等绿色食品保命……

  老B见小A不开窍,干脆开导说,我再给你说几种识别有钱人的细节,你用心记住就行了。比如:没钱的人在家吃泡饭,有钱的人在酒店里吃泡饭;没钱的人蹲在大街上打扑克,有钱的人站在草地上打

高尔夫球;没钱的人在马路上骑自行车,有钱的人在
客厅
里骑自行车;没钱的人养个老婆当小蜜,有钱的人养个小蜜当老婆;没钱的人有一群朋友,有钱的人有一群保镖……老B说,识别有钱人的标志很多,不可能一一给你列举,常言道,处处留心皆学问,干我们这一行的也不例外,明白吗?

  小A听毕,点点头一迭声地说,明白明白。

  老B拍着小A的肩膀说,明白就好。识别有钱人,是务虚,更重要的是实干。明日我带你和有钱人过过招。让你见识见识老师的本领。

  次日上午,老B带小A去“干活”,来到一高档公寓楼下,老B让小A望风,自己便进了楼。一会儿,老B大功告成,拎回一台手提电脑和一部

数码相机

  晚上,小A和老B正在饭馆里喝酒庆祝,突然进来两名警察,警察拿出几张照片让老B看,那是他作案时的录像和留在现场的指纹。老B不解,自言自语地说,我干得天衣无缝,怎么失手了呢?警察调侃说,虽然你会识别有钱人,但有钱人也会识别你,人家安了摄像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