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木版年画为展览增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广州)国际挂历、节庆礼品展即将举行

  中国(广州)国际挂历、节庆礼品暨笔记本展,将于本月25至27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多年的专业展会,本届展览会规模为历届之最,展场面积达1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达到300多家。

  据悉,国内外众多知名的挂历、节庆礼品企业踊跃报名参展,众多知名企业将在本届展览会上亮相,展示上万种年度最新款的、别具创意的台挂历节庆产品和工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览会还邀请了朱仙镇年画、杨家埠年画、佛山剪纸等知名传统节庆年画企业参展,展示最传统的年画工艺,成为本届展览的一大亮点。

  “年画姓年”,这是年画艺人中的一句行话。年画和鞭炮、窗花是旧历春节中不可缺少的三件东西。不过传统的中国木版年画已经变成价值颇高的收藏品,成为国内外收藏界的宠儿。据了解,在美国和欧洲国家的一些博物馆中,中国木版年画的收藏非常丰富。河北省武强县年画博物馆中,有20多幅年画复制品,其真品现在收藏于伦敦大英博物馆、美国部分博物馆中,在国内已成了绝版。近几年,在国内,木版年画的价值也得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同。

  专家建议说,收藏年画应选择一些闻名于世的年画作坊印制的年画,如河南朱仙镇、河北武强、四川绵竹、广东佛山等地的年画,以保证年画质量。当然年画年代越久远、印制越精美、存世量越少就越有价值。集藏年画可以按年代不同进行收集,也可以按年画反映的内容进行专题收集。(小杨)

  

木版年画为展览增色

  挂历展上年年人山人海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