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演武则天 刘晓庆:老奸巨滑才有挑战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晓庆目前身在河北涿州影视城赶拍40集央视大剧《日月凌空》,不管是不是第一女主角,刘晓庆在剧组中仍是最受关注的一个,她的一举一动都成为探班记者笔下的头条。近日有消息称,刘晓庆与该剧第一女主角、扮演谢瑶环的黄圣依闹不和,本报记者就此致电刘晓庆,刘晓庆称这一消息纯属不久前一位探班记者“乱写”。而对于再次饰演武则天,刘晓庆说:“老奸巨滑的角色总比年轻的更具挑战性,演年轻的角色对我来说太容易了。”

  演配角没什么不好

  对“黄圣依才是《日月凌空》第一女主角”的说法,刘晓庆并不否认。“原本剧本里谢瑶环这个角色的确就是第一女主角。谢瑶环这个角色本来是为我量身定做的,但我觉得黄圣依更合适这个角色,因为戏里的谢瑶环就是她那么大。对我来说,演一个年轻的嫩角色太容易了,反而是老奸巨滑那类比较有挑战性。事实上,现在一路拍下来,我感觉武则天这个角色也很重要。”

  刘晓庆对剧中角色如数家珍,称全剧表现的就是“群像”,有很多历史人物,“有名有姓的角色就有123个,其中主角就有63个,大家戏份都很平均。我向来觉得就算是演配角也没什么不好,我在《瞧这一家子》、《小花》里都是演配角,一样拿奖获好评,所以我从不在乎是不是主角,只要角色适合自己。”

  戏里武则天与谢瑶环是“忘年交”,刘晓庆与黄圣依因此有许多对手戏。她回避评价黄圣依的演技,而是一碗水端平地说:“这次我们整个班底都特别好,演员个个都演得好,让我折服。剧中演员很多,黄圣依、焦恩俊、顾海滨等,大家都很团结敬业。”

  演技比化妆更重要

  12年前刘晓庆主演的大型连续剧《武则天》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莫过于她从16岁演到82岁,而且每场戏都扮相逼真。在《日月凌空》开拍之际,很多人都将注意力集中到12年后的刘晓庆再扮十七八岁的武则天是否还能那么“嫩”,刘晓庆一副不屑一顾的语气:“剧中是有一些武则天年轻时的镜头,但那对我太容易啦。12年前《武则天》里的包装艺术只是刚刚得到观众认可,12年后大家的美学观点又大不一样,我们这次无论化妆、服装都比以前更靓丽更华贵。但妆化得好不好始终不是最重要的,作为一个演员还是要演得好才行。”

  刘晓庆承认这次最大的挑战不是再扮年轻,而是重演武则天。“这是一部正剧,讲的是武则天执政后的事,与12年前那个《武则天》相比,好像是一个圆的另一半。以前的后宫是非加上这次的政治家手腕,才算丰满了武则天的整体形象。所以这次我重演武则天与别人重拍《红楼梦》或《西游记》是完全两回事,对我来说,可以称得上是一种‘弥补’。”

  本报记者易芝娜

  

再演武则天 刘晓庆:老奸巨滑才有挑战性

  刘晓庆演武则天驾轻就熟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