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漠探班<楚留香> 朱孝天怕受影响不看原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李丽

  7月,新疆鄯善,烈日如火。这天的最高气温是43℃,由南方电视台和广东强视投拍的电视剧《楚留香》正拍摄其第二部分———《大沙漠》。“今天天气真好。”对着天上据说已经很温和的太阳,扮演楚留香的朱孝天庆幸地说。话音刚落,一阵狂风,施施然的他立刻被一大口黄沙呛得狼狈地咳嗽起来。

  21年前,郑少秋主演的《楚留香传奇》香传天下。如今,接过这支“经典之棒”的却是从没演过古装戏的朱孝天。对这位几年来星路并非那么闪耀的F4成员来说,压力、争议和传闻似乎一样都避免不了。

  ■片场直击

  

  红袖泪别香帅

  无花泣诉身世

  下午四点,朱孝天来了。一袭雪白的长袍,走在黄色的沙漠里显得很帅,可惜不能拍照,因为服装师说:“这只能算是古人的内衣,拍了不雅。”

  穿上“外衣”,朱孝天立即被第一组的导演叫到镜头前。这天的戏是这样的:李红袖深爱楚留香,但眼看流水无情,她决定远走他乡。跟她一起走的,还有一直爱着她的中原一点红。宋甜儿突然追上送行的香帅,并告诉他石观音大开杀戒,杀了城里几百个老百姓。此时香帅也接到了石观音送来的“约会”纸条,一场恶战似乎已无法避免……只是简单的几个镜头,但因为摄像机位和演员站位总配合不好,来来去去拍了大半个小时。最可怜的是扮演宋甜儿的中戏大三女生刘佳,她一次次费劲地爬上沙坡,又一次次满面黄沙地“俯冲”下来。次数多了,刘佳累得头脑发昏,竟然蹦出一句这样的台词:“楚大哥,怎么办,要不我们回宾馆(台词应该是“客栈”)找胡大哥商量商量?”全场爆笑。朱孝天故意让她着急:“想回宾馆?导演,我们给她再加点戏吧!”嘴里虽不关心,但手上动作却让人心暖———每回小姑娘冲下来,朱孝天都稳稳当当地接住她,还帮她拍背顺气。“以前不是很会关心女孩子,现在开始学习楚留香。”事后他解释。

  第一组戏拍完,满脸歉意的朱孝天立即被第二组导演从记者跟前叫走。第二组戏的场景是一个沙漠里的棚子,剧情是楚留香来找无花,无花对他道出了自己从小被仇人养大的辛酸身世。扮演无花的崔鹏一袭东洋武士袍,扮相十分飘逸。厉害的是,他的眼泪说来就来。“有人跟楚留香抢戏了。”一位女记者啧啧地说。事实上,香帅的对手不只这一位,扮演中原一点红的原可米小子成员王传一也是个大帅哥,此外还没算上这几天没戏的胡铁花———他的扮演者是陈浩民,又是个擅演古装戏的偶像派演员……看来这一回,朱孝天的“对手”还真不少。

  

大漠探班<楚留香> 朱孝天怕受影响不看原著

  无花(左)与楚留香对峙

  

大漠探班<楚留香> 朱孝天怕受影响不看原著

  朱孝天刘佳笑场了

  ■主角素描

  

  朱孝天为亡父

  “坚持到底”

  “我从来没有这样跟媒体吐露过心声。”朱孝天说。事实上他并没有爆什么“猛料”,但是比起以前见到记者要么沉默要么“逃跑”,眼前这个甚至会主动走到记者跟前问“对不起,刚才被打断了,你还有什么问题吗”的朱孝天,真的有些不一样。

  “这个剧组,只有我一个人没拍过古装戏。”一上来他就自爆其短,“所以有些人对我演楚留香不信任,我很理解。”他说刚开始时,演起来“确实有点困难”,“因为古人的动作、神态应该怎样,我一点数都没有”。开机25天来,朱孝天每天必做三件事———起床练半小时太极拳,“课间休息”时缠着武行学功夫,晚上则跟剧组帮他请来的戏曲老师学身段。因此到了探班这一天,自称曾“作揖像拜年,穿古装像西装”的楚留香,已经不会让人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味”了。

  细腻、忠厚,这是孙菲菲对朱孝天的评价。或许,与其说他忠厚,不如说他会“做人”———当晚剧组在一个葡萄园喝酒吃肉,本以为名气最大的他不会来,没想到中途他却突然出现,手里还拎着一瓶自带的威士忌;酒过三巡他主动来媒体桌敬酒,一盘腿就坐在大伙儿中间,碰杯聊天完全没有半点明星架子。“只是希望你们手下留情而已。”告别时,他这样说。

  当天,他的戏服的内衣袖子上别着一朵小白花———因为都是白色,基本没有人发现,就像没有人能从他的笑容里看出前几天他父亲刚去世的阴影一样。“我知道网上传我精神失控,失声痛哭,其实我真的没有。”在葡萄园,他淡淡提起,“父亲是个古龙迷,他昏迷前看过我的定妆照,很喜欢。所以我会坚持到底,把这部戏拍好。”强视老总游建鸣透露,其实朱孝天到剧组的第二天,他父亲就病危了,当时他知道消息后情绪有些受影响,一有空就打电话发短信。因为没告诉任何人,有的工作人员误会他工作不认真。据了解,没见到父亲最后一面的朱孝天将于本月26日回家,30日为他父亲下葬,8月1日他就飞回新疆继续工作。“这孩子挺不容易的。”游建鸣说。

  

大漠探班<楚留香> 朱孝天怕受影响不看原著

  风沙是爱潇洒的“楚留香”的大敌

  ■角色揭秘

  这是一个年轻化的剧组,全是俊男靓女,游建鸣说:“我们要把《楚留香》拍成一个偶像剧。”

  ■美女组

  宋甜儿

  这是个活泼可爱的角色,跟楚留香青梅竹马,虽然芳心暗许,但却始终被对方当成是“妹妹”。扮演者刘佳单纯质朴,跟宋甜儿的气质十分接近。

  李红袖

  楚留香的红颜知己,丐帮领袖,性格中加入了原著中另一个角色南宫燕的影子。扮演者孙菲菲是舞蹈专业出身,真正的“红袖”善舞。她分析:“其实楚留香对她没什么感情,但是她的个性很豁达,对他并没有怨恨。这样柔中带刚的角色我以前没演过,所以很喜欢。”

  石观音

  神秘的石观音,扮演者是韩国女星秋子贤。探班当天她并没有出现,但在前一天,她在另外一个片场惊鸿一瞥地出现过———典型的韩式温柔笑容刚让记者认出她,她便已经消失在化妆车里。“她的戏极好,可以说,一开始的时候是她带朱孝天入戏的。”游建鸣透露。在剧中,石观音是楚留香唯一爱的女人。

  

大漠探班<楚留香> 朱孝天怕受影响不看原著

  红袖

  

大漠探班<楚留香> 朱孝天怕受影响不看原著

  甜儿

  ■帅哥组

  中原一点红

  “杀人不留血,溅下一点红。”中原一点红的冷峻、孤僻跟王传一的活泼、好动,反差很大。他半开玩笑地抱怨:“常常一站半个小时没一句台词,好像我是专门给楚留香当背景板的。”但他绝对是个最敬业的“背景板”,前面楚留香说着台词,后面站着的他则在使劲地揣摩着其实并没有多少人会注意到的眼神变化。在剧中,中原一点红本是领了任务要去杀楚留香的,但最终却被他感化了,两人成了莫逆之交。生活中王传一跟朱孝天关系也不错,他们是同一个经纪公司的师兄弟。

  无花

  扮演者崔鹏是近年走红的小生,据说在新加坡人气极旺。原著中无花是石观音的儿子,新版里却成了她的哥哥———要不然,楚留香怎么会喜欢石观音呢?

  楚留香

  楚留香最好的功夫是轻功,这一点基本用“威亚”解决。摸鼻子是香帅的招牌动作,朱孝天研究后认为,这个动作应该是鼻炎造成的,所以他化解成两个动作———揉和擦。有时间时,用前一个动作;时间紧张,就用后一个。扇子是郑少秋版楚留香的原创,朱孝天沿用了,不过,他用的是把黑扇子。朱孝天对楚留香的定位是“中国的福尔摩斯”,演绎时的原则则是“自然最舒服”。他说自己没看过原著,“怕看了后受影响”。

  

大漠探班<楚留香> 朱孝天怕受影响不看原著

  中原一点红

  ■一点传闻

  

  这个剧组的流言,基本上都跟朱孝天有关。

  朱孝天为戏减肥

  看到他的时候,以为这个传闻是真的,因为他看上去真的瘦了。但朱孝天很委屈:“其实我一直就是这个体重,76到78公斤,从来没减过肥。”或许是拍武打戏让他精壮了,或许是沙漠艳阳让他晒黑了,总之观众不必担心将来会看到一个“肥留香”。

  朱孝天气走导演

  鞠觉亮是1983版《射雕英雄传》的导演,但是前段时间却传出他被“大牌”的朱孝天气出剧组的消息。“我没这么伟大!”朱孝天委屈地澄清。鞠觉亮到底为什么退出,他和剧组究竟是谁炒了谁的鱿鱼?游建鸣没明确说,他只说:“他很可能还要回来。”

  朱孝天帮陈浩民洗内裤

  传闻是这样的:醉酒的陈浩民把脏衣服扔在了朱孝天的洗衣篮里,结果朱孝天只好帮他洗了衣服,其中包括内裤,还晾了。对此朱孝天说:“这是完全没有的事。我还从来没有在一个剧组遇过这么多是非,刚开始好难过,但后来想想算了,假如能因此吸引多些人关注这部剧,那也不错。”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