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征组歌》唱响昆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56 云南日报

  

《长征组歌》唱响昆明

  昨晚,云南聂耳合唱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激情放歌《长征组歌》大型合唱晚会在艺术剧院隆重唱响。

  《长征组歌》是一部以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为历史背景创作的集歌、乐表
演为一体的大型合唱。云南聂耳合唱团在省文化厅、省文化馆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经过近8个月全力排演的《长征组歌》昨晚终于登台亮相。当100多名合唱演员身着当年的红军军装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齐声唱响:“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歌声让生活在今天和平年代的人们了解那段历史,让老人们在歌声中找回逝去的岁月,让年轻人在歌声中获取力量,勇往直前。

  《长征组歌》从诞生首演至今已过去了40多个年头,已经成为多个专业、业余和群众合唱团的必唱曲目,此次由聂耳合唱团精心排演的这个经典曲目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演唱水平日渐成熟。本次合唱晚会由云南省文化厅主办,云南省文化馆承办。解非/文 范春荣/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