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斥资2.5亿打造 每场都有小变化 《印象·丽江》演出开始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56 云南日报

  

斥资2.5亿打造每场都有小变化 《印象·丽江》演出开始了

  《印象·丽江》终于正式公演了。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联合导演的大型实景剧《印象·丽江》雪山篇,经过近一年紧张筹备,终于在昨日正式对外公演。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没有阳光,却并没有让演出打折扣。整场演出座无虚席,张艺谋看完演出后说自己很感动,王潮歌也说每一次观看“我都会感动”。

  《印象·丽江》全篇分为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打跳歌舞、鼓舞祭天和祈福《印象·丽江》6部分。演出以雪山为背景,以民俗为文化载体。这个由500多人组成的非专业演员团体,拥有的共同特征就是有着黝黑皮肤。他们来自10个少数民族,从16个乡下村庄汇集到了这里。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排练,他们终于在这神奇而美丽的丽江玉龙雪山脚底下,用自己最原始的动作和最质朴的歌声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最独特的大型实景演出。在玉龙雪山这座至今无人登顶的神秘之山下,他们借天地之灵气,将艺术与自然很好地融为一体,观众被眼前这片大手笔的“写意”画面深深吸引,并被他们的激情所感动。当演出表演到最后,所有的演员邀请观众与他们一同向大地祈祷的时候,现场300多名观众以及导演一同起立面朝雪山,双手虔诚地合并,闭上双眼,在心中许下心愿的场面,让人有了天人合一的感动。

  比较起5月份记者看到的演出,《印象·丽江》雪山篇有了明显的改动,王潮歌说:“我们在今后的演出中还会不断地改,这就是实景演出的特点。每一场演出都有小调整;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样子,每一段时间过后,演员演疲了,我们就会做新的调整。”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