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借助品牌名人效应打造文化旅游精品 《印象丽江》雪山篇正式公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56 云南日报

  

借助品牌名人效应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印象丽江》雪山篇正式公演

  为云南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增添新亮点 徐荣凯出席丹增致词

  昨日,由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联合执导,经过近两年紧张筹备和近3个月试演的大型实景剧《印象丽江》雪山篇,在丽江玉龙雪山旅游风景区海拔3100米的甘海子蓝
月谷雪山剧场正式公演。这是我省充分借助旅游品牌和名人效应,精心打造的又一个文化旅游精品,为云南文化产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四川省副省长杨志文,丽江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出席公演仪式并为《印象丽江》雪山篇公演揭幕。

  丹增在致词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印象丽江》雪山篇公演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云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方兴未艾的大潮中,《印象丽江》雪山篇大型实景演出隆重登场了,这是为云南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添光加彩的亮丽品牌。近年来,云南建设文化大省的力度不断加大、步伐不断加快,立足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实施文艺精品工程,创作推出了《云南映象》、《花腰新娘》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民族特色鲜明、荣获全国大奖的文艺精品。云南文化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形成了引人关注的“云南现象”、“云南模式”。《印象丽江》雪山篇的正式公演,为云南文化产业的发展增添了亮点,成为充分借助旅游品牌和名人效应,进行民族文化展示和文化旅游品牌打造的新模式。

  丹增指出,丽江具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资源,张艺谋先生在国内外演艺界享有盛誉,丽江与张艺谋先生携手合作,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总导演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雪山篇,是云南文化产业绽放出的艳丽花朵。美丽的玉龙雪山、神秘的纳西东巴文化、原生态的农民演员和著名导演的独特创意策划,演绎了生命与自然的对话,彰显了云南民族文化的特色和魅力。今天玉龙雪山和我们共同见证《印象丽江》雪山篇的正式公演,同时也对《印象丽江》古城篇充满期待,对与张艺谋先生和各位艺术家合作充满信心。丹增表示相信,《印象丽江》会全面打造成精品,打造成知名品牌,为丽江、为云南的文化和旅游带来更多的收获。

  丹增强调,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建设文化大省、发展壮大文化产业的决心是坚定的。他真诚希望更多的社会名人、各界有识之士来挖掘云南的民族文化资源、投资云南的文化产业,不断推出文艺精品,共同弘扬中国民族文化。

  公演仪式结束后,出席公演仪式的省市领导和《印象丽江》总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以及近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印象丽江》是张艺谋继《印象刘三姐》之后推出的又一个大型实景剧,主要反映丽江当地的民族风情。《印象丽江》分上篇“雪山篇”和下篇“古城篇”,主创人员全部由《印象刘三姐》的原班人马组成,总投资达2.5亿元。《印象丽江》雪山篇由《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打跳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仪式》等6部分组成。整个演出以雪山为背景,以民俗文化为载体,由500名来自10个少数民族的群众演员倾力出演,巧妙地把自然景观、民俗文化融入到原生态的表演实景中,在这个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舞台上演绎了一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化篇章。

  据悉,《印象丽江》古城篇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进行,有望明年与观众见面。

  李秀春 江世震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