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欧洲之旅”续演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天津交响乐团本周五将在中华剧院继续“欧洲之旅”。届时,该团音乐总监、旅美指挥家李晓芦将登场执棒。

  本场音乐会将由圣桑的三幕歌剧《参孙与达丽拉》的序曲拉开帷幕。随后,乐团将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这部作品就像一部采用了隐喻、象征、意识流、超现实等各种手法的现代派小说,融入多种多样钢琴技法的音乐作品,将由年轻的钢琴家褚
悦完成。

  褚悦生于天津,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后又远赴加拿大学习。在加拿大期间,他参加了美洲音乐盛会,获得最高荣誉“玫瑰碗”奖杯。之后,褚悦又考取美国波士顿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并继续参加各种演出,赢得好评。

  随后演奏的柴科夫斯基《第五交响曲》是此次“欧洲之旅”的重头节目。这是柴科夫斯基步入创作成熟期后谱写的作品,深刻反映了沙皇统治下知识分子彷徨不安的心境以及对光明、幸福的渴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