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印象·丽江》昨日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35 青年时报

   据上海《青年报》 昨天,张艺谋和自己的团队迎来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雪山篇,终于在海拔3100米的丽江玉龙雪山甘海子蓝月谷剧场正式公演。

  来自10个少数民族的500名普通农民成为《印象·丽江》雪山篇的主角,这些黝黑皮肤的非专业演员,用他们最原生的动作、最质朴的歌声,与雪山共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作为张艺谋导演“印象”系列的第二部实景演出剧,张艺谋曾经在五一节看试演时给它打了80分。昨天观看完首演,张艺谋非常兴奋:“上回打完分,我就说自己打低了。我们通常对自己的创作很苛刻,总是不希望把话说满。实际上白天演出普通农民所传递的激情,他们表演的质量早就是百分之百了。他们是用真正的激情去感动大家、带动大家。”

  鉴于影视剧拍摄会破坏自然生态环境,对于这样的大型实景演出,大家都担心《印象·丽江》是否也会给玉龙雪山带来环境问题。对此,张艺谋和他的团队承诺,这绝对是一台绿色演出。“我们3位会郑重保证,绝不会侵害自然,在做《刘三姐》时就考虑到这个问题。在《刘三姐》的实景演出中,没有往江里打任何一个桩子,也没有装任何的装置。在排演《印象·丽江》时,我们没有砍过任何一棵树,没有掀掉任意一块草坪,包括所有音响的效果指向都不能指向其他地方。我们宁可牺牲效果,也不能牺牲雪山。”

  据介绍,整个演出观众席后面就是高尔夫球场,旁边是游客集散中心,“从这往山上走,索道很有限,最长要等7个小时,这个实景演出恰好可以缓解上雪山的压力。”

  ■链接

  《印象·丽江》详解

  《印象·丽江》整个演出动用了100匹马,启用了最先进的造水工程和烟雾效果工程。全长1个小时的演出,分《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打跳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仪式》六大部分。整个演出以雪山为背景,以民俗文化为载体,由500名来自10个少数民族的演员倾力出演。总投资达2.5亿元,项目占地20.339公顷。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