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昭君出塞》彰显和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实习生裴钰)由香港寰宇公司投资3000多万元打造的40集大型历史剧《昭君出塞》,将于本月29日“嫁入”央视八套,登台亮相。香港美女李彩华由于在剧中扮演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王昭君而备受关注,“迎娶”李彩华的西域“单于”正是香港一线演员罗嘉良。

  “昭君西域和亲”是我国历史上一段流芳千古的美丽故事。王昭君留给世人的印象
,不仅是她的美貌,更多的是她的脱俗气质、不屈个性,以及作为女子却将国家利益放在至高无上位置的宽广心胸。

  当初,该剧导演冷杉选择第一次来内地拍戏,并且还是新人的李彩华来扮演王昭君这样一位“奇女子”,也曾引起过不少的争议。对于这一问题,冷杉自有一番解释:“史书上记载,昭君首次亮相时,其倾国倾城之貌就震惊了所有人。选择李彩华来出演王昭君,首先是因为她的相貌十分出众,在外形上与角色吻合;其次,李彩华虽然只有21岁,但是她十分大气,其樱桃小口也很符合人们对古代美女的想象,尤其是她在上完妆后,有古代美女独特的贵族气质。”

  《昭君出塞》在内蒙古坝上草原、横店、无锡等地进行拍摄,工作条件比较艰苦。虽是新人,但李彩华工作起来却从不叫苦。为了更好地理解王昭君这个人物,《昭君出塞》开机十天前,她就来到剧组,每天都花很多时间看剧本,努力从整体上把握这个人物的特征和性格。与此同时,她还利用这段时间恶补了弹琵琶和骑马等技艺。到了正式开拍时,李彩华在弹琵琶时已经可以不用替身了,还可以骑着马自如地在草原上驰骋。

  近年来,罗嘉良在内地发展得有声有色,最近他被选为电视剧最卖座的香港艺人之一,片酬也攀升到了每集10万港元。来内地拍戏,更让他开心的是,这里没有“狗仔队”。罗嘉良表示,“在香港遇到一个女演员,我们一起去吃饭也要被跟踪,很烦。”这次《昭君出塞》中,罗嘉良扮演的单于与李彩华扮演的王昭君有不少情感戏,但他不担心传绯闻,“我们像哥哥和妹妹一样,工作起来很开心。”

  此外,唐国强、尤勇、马浚伟、袁立、孙淳、茹萍等众多演员的加盟,也为该剧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