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丽分贝》开播 以韩剧的形式说“超女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23 中国新闻网

  

《美丽分贝》开播 以韩剧的形式说“超女黑幕”

  何洁(资料图) 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惠恩———”

  “裕泰———”

  光听这样的名字,就让人感觉很像时下流行的

韩剧,而主人公的经典台词:“李惠恩就是李惠恩,永远是你所认识的那个李惠恩”,以及绝症、帅哥美女、唯美画面以及浪漫音乐这些因素也多多少少带着韩剧的味道。这是本周在广东电视台全国首播的22集的青春励志偶像剧《美丽分贝》,由上海天娱传媒和科维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拍摄,号称投资超过1000万,宣称将“曝光超女选秀赛背后的故事”。

  投资方展现员工“驾驭术”

  在去年的“超级女声”比赛的优胜者中,李宇春、何洁、黄雅莉、陈西贝等参与了《美丽分贝》(原名《超级女生》)的演出,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而从演出阵容便可以看出,这部号称是还原“超级女声”赛程的电视剧,在选角上遵循的其实是“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的原则。何洁出演了该剧女主角李惠恩,而总冠军李宇春出演了剧中“超级女声”节目监制成朗,跟何洁有非常多的对手戏。

  从电视剧的内容来看,李惠恩和成朗无疑是编剧最偏爱的角色,一个是追求梦想的纯真少女,活泼可爱又有感染力,一个是“天才”制作人,正直帅气又很酷。与这些在镜头前大出风头的超女相反,闹出与《超级女声》主办方不和的张靓颖仅仅在电视剧里亮相了几秒钟,还是在《超级女声》的宣传片里出现,没有任何包装,只有她面对观众说的几句口号式宣传词,而亚军周笔畅则根本在这部电视剧里见不到身影。

  “黑幕”如同肥皂剧

  火遍大江南北的“超级女声”曾引起众多“黑幕”的说法,这部剧中是否涉及黑幕传言和麻辣评委尖刻评语也引人关注。对此,男主角李响曾透露:“这部剧能够回答大家有关赛事的所有疑问。”

  实际上,记者在看完这部戏之后,发现所谓的“黑幕”变成争风吃醋三角恋的感情纠葛———李响扮演的富家少爷为了帮助自己心仪的女孩凌雪乔顺利夺冠,不惜“牺牲色相”假装追求李惠恩,欲以“美男计”引诱李惠恩退出比赛,他还砸下重金赞助比赛以求操纵评委、发动企业员工为“陈西贝”疯狂投票,此外更在李惠恩参赛的伴奏带、使用的防晒霜、喝的饮料中做手脚。

  对于这些黑幕到底在现实中是确有其事还是纯属虚构,李响称:“戏里面肯定做了夸张处理,现实中的确有人企图影响比赛,但是和戏里的情节一样,主办单位坚持了原则和立场,保证了赛事的公正纯洁。”

  实际上,这部电视剧里更多时候纠缠在何洁与贾乃亮、陈西贝与李响饰演男女主角的情感上,全剧主要围绕着这两对“情侣”展开。而因搭档演戏,台下的他们也有不少绯闻八卦,早已将“揭黑幕”的初衷抛到九霄云外。

  来源:新快报记者魏保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