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萨尔茨堡艺术节热闹开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52 今晚报

  新华社萨尔茨堡(奥地利)7月23日专电(记者宋国城)第86届萨尔茨堡艺术节23日拉开帷幕,奥地利知名音乐和戏剧团体齐聚位于奥地利中部的历史文化名城、音乐大师莫扎特的出生地萨尔茨堡,为全球游客奉献高水平的艺术大餐。

  艺术节开幕当天,萨尔茨堡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奥地利总统菲舍尔、总理许塞尔以及奥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在新落成的“莫扎特之家”剧院举行的艺术节开幕仪式。

  今年是莫扎特诞辰250周年,本届艺术节首次推出了莫扎特的全部22部舞台作品(即“莫扎特22”计划),其中每张600欧元的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首场门票1个月前即已售罄,而且预订票数是实际票数的7倍。艺术节组委会主席彼得·鲁齐卡表示,“莫扎特22”将在莫扎特戏剧演出编排史上翻开新的一页。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艺术节演出场地数量、场次和门票数量均超过了去年。为期40天的本届艺术节期间,萨尔茨堡的14个剧院和音乐厅将上演235场歌剧、话剧和音乐会,门票总数达24万张。

  萨尔茨堡艺术节各场演出门票虽然抢手,但未买到票的观众也有机会欣赏到高水准的演出。由西门子公司赞助的“西门子文化节之夜”已于22日晚起在萨尔茨堡老城举行,组织者免费为观众现场转播各剧院上演的精彩剧目,这项活动将持续到8月15日。

  萨尔茨堡艺术节始于1920年,如今已成为奥地利第一大艺术节,也是世界上最有影响的艺术节之一。据此间媒体报道,人口仅14万的萨尔茨堡去年在艺术节期间共吸引国内外游客28万过夜人次,直接收入为1.2亿欧元,奥地利联邦和地方财政的税收收入为2500万欧元,而奥地利联邦政府去年对该文化节的一次性财政拨款仅为520万欧元。

  莫扎特1756年1月27日生于萨尔茨堡的一个宫廷乐师家庭,1791年12月5日病逝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在他35年的生命中,莫扎特为后人留下了歌剧、交响曲和协奏曲等600多部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