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夏”职工专题大赛亮点频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2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唐小清

  20日,第28届哈夏音乐会职工“声乐、舞蹈、时装模特、戏剧小品”大赛在历时半个月的激烈角逐后,在最后一个项目———声乐决赛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场大赛,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浮出水面。经过决赛现场几番角逐,声乐决赛
青年组出现戏剧性一幕,徐健、裴磊两名选手同时以9.95分并列决赛第一名,经评委组商议决定,两人重赛,评委打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最终徐健以0.002分之差折冠。比赛之激烈可见一斑。

  评委团团长于侃总结道,这次大赛特别突出的是,声乐比赛发现了一些较高艺术水准的歌手。有一些歌手是专业院校毕业的,有着较深的艺术功底,哈市职工业余比赛开始呈现出专业化趋势。

  走进比赛现场,很难不被现场热烈欢乐的气氛所感染。来自省癌症康复中心的癌症患者们精神饱满走上台来,他们高举东北抗癌联军的火红的旗帜,排着整齐的方阵,为观众们送上一台展示生命奇迹的节目《东北抗癌联军之舞》,这些顽强与癌症斗争的人们用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之歌和生命之舞让全场观众为之动容;来自省政协老干部艺术团的老干部们身着美丽的民族彩衣踩着欢快的节奏,表演了独具风情的俄罗斯舞蹈《卡秋莎》,这些年过半百的老人以他们飞扬的热情与旺盛的活力展现了现代老年人的风采,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决赛现场,承办本次大赛的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主任赵广兴告诉记者,这是近年来,哈尔滨市首次为职工搞的“声乐舞蹈、时装模特、戏剧小品”的专题大赛,本次赛事规模大、艺术种类多,参赛人数多。因从年初就开始精心筹划,所以在报名时,各机关、学校、企业、教职员工、个体业者报名十分踊跃,年龄最小的17岁,最大的近八旬,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热情高涨。最后,参赛选手及作品就达169个,参赛人数高达千人,这是涉及面广、声势浩大的一场职工赛事。

  据悉,本次大赛的优秀节目将被选送到“哈夏”进行汇报演出,并将走进基层为老百姓为大众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