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焦晃冯宪珍不拿片酬反倒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中国国家话剧院8月8日又要推出大戏——根据俄罗斯剧作家亚历山大·加林剧本改编的黑色喜剧《SORRY》将被搬上首都剧场舞台。面对这部只有两个演员、对演技要求非常之高的作品,导演查明哲特意从上海请来了表演艺术大师焦晃,和国家话剧院著名的女演员冯宪珍配戏。剧院领导正在嘀咕到底该给焦晃老师什么样的待遇时,没想到焦晃居然提出,愿意和冯宪珍共同投资来演这部话剧。

  《SORRY》剧本是查明哲导演在俄罗斯留学期间看中的,但由于该戏从头到尾两个多小时只有一男一女的对话,对演员的演技要求太高,所以一直没能把它搬上中国舞台。直到选中了焦晃和冯宪珍这么优秀的两名演员,查导才对这部高难度喜剧有了信心。

  故事讲述的是,一场两个人的婚庆在清冷的

医院太平间里进行,这对并不年轻的新人曾是大学时代的初恋情人。新婚之夜,
新娘
却跑回了太平间值班。于是,在这个生死仅一板之隔的地下室里,他们回忆、争执、喝酒、唱歌、念小说、写诗……天亮了,去往以色列的飞机快要起飞了,他们还在医院的地下室里,爱,还是不爱,走,还是不走……

  对于这样一位资深的表演艺术家,到底该付什么样的报酬,给予什么样的待遇?正当剧院领导为此考虑之时,焦晃主动提议,由他和冯宪珍、导演查明哲、制作人戈大立共同出资,共承风险,不让剧院有任何负担,而是以自己的实力面对观众,接受市场的考验。这一大胆的想法得到了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的高度赞赏。

  目前,剧组正在紧张的排练当中,今天下午将举行媒体见面会。8月8日至13日,两位不拿片酬,反而自己出资排戏的表演艺术家,将向首都观众展示南北明星强强联手共同创造出的话剧魅力。J0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