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合唱团要提高表现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快递

  混声室内组比赛展开,评委现场点评: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昨天,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第二阶段的分组赛全面拉开,莲花影剧院内的歌声又一次响起,这一次,合唱团队参加的是混声室内合唱组的比赛。

  室内合唱与普通的混声合唱有何不同,中国的混声室内合唱团的总体表现又是如何?比赛间隙,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中国评委蓬勃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外国团队普遍唱得较为松弛,投入音乐之中更多一些。我们的选手虽然认真,但表现力稍显不够。尤其是室内乐合唱,相对于混声合唱来说,合唱团小型化,人数上少了很多,在合唱音乐的张力表现上会弱一些,但对于每一个合唱队员的要求就更高了。”

  蓬勃曾在1984年至1993年间,在

中央电视台少儿银河合唱团担任指挥,专心致力于少儿合唱艺术团体的培训。蓬勃认为,中国当代合唱艺术的发展是从群众歌咏的大合唱中发展过来的,而对于室内乐这种人数少而且对声音质量要求非常高的合唱形式,中国的合唱团在表现力与国外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蓬勃认为中外在室内乐的合唱上的差距还体现在合唱理念上。要不断学习外国成熟的合唱艺术理念,不断地彰显我们民族的独特东西,才有越来越大的吸引力。

  

中国合唱团要提高表现力(图)

  罗曼提以谢圣歌合唱团。黄晓珍 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