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虎三皇"来沪吆喝 霆锋:腿上有了真功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42 中国新闻网

  

龙虎三皇

  谢霆锋(资料图)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龙虎门》中的“龙虎三皇”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来到上海为影片做上映前的最后宣传。当谢霆锋走进新闻发布厅时,所有老记在下面指指点点:“咦,他怎么打扮越来越像他老爸?”只见他脑后束起了头发,一身白色中山装,活脱脱一个缩小版谢贤,令人莞尔。谢霆锋听说被人这么议论,很不服气,“你们没看出来?我这打扮是精武门里的陈真啊。唉。”原来他是想当“陈真”,“拍了《龙虎门》,我真是更爱功夫片了,有机会还是希望多拍这样的片子,多打。但毕竟不是从小学武,好难啊。”

  谢霆锋在《龙虎门》中饰演的王小虎腿上功夫惊人,谈到这个角色,谢霆锋觉得很是享受,“难得有这么一部电影可以让我踢,尽情地踢。我一拳都没出过,全是腿功。而且哪一个歌星,可以突然之间踢一个360度的回旋腿?我谢霆锋可以。”回忆起整个拍摄过程,谢霆锋觉得最让他自豪的就是他的腿上有了真功夫。

  当然,他也为此吃尽苦头。拍这部片子前,谢霆锋就有思想准备,因为甄子丹提醒他:“你要给自己找一个非常好的按摩师,否则撑不下来。”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的勤学苦练得到了甄子丹的充分肯定,甚至认为谢霆锋可以成为未来功夫片的接班人。

  对此评价,谢霆锋虽然欣喜,脑子却很清醒,“我当然希望有机会可以多拍功夫片,但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甄子丹、李连杰他们都是10岁以下就开始练,我现在太老了。而且拍功夫片的辛苦不止在受伤和打斗上。功夫片的突破很难,不像写歌唱歌,一个动作你做得出做不出,或是做得好做得不好,观众一看就知道,高下立现。”

  记者问谢霆锋现在是不是觉得拍打戏比拍文戏更有信心,他说是,并且提到十天前老爸去横店探他正在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咏春》的班,“他站在监视器前看我打觉得很容易,还指手划脚,我就跟他说,你走两步就能拍一部戏,你试试我这样打十分钟最后只用一分钟。”在谢霆锋心里,觉得功夫明星含金量更高,“我现在在香港每次开车经过上次拍《新警察故事》时从上面掉下来的那座28层高的会展中心大楼时,都很自豪,我以后载着我的儿子,也一定会告诉他,你老爸曾经拍一场从这上面滚下来的戏,多有成就感;或者跟他说,《龙虎门》里的打戏基本全是你老爸亲自上阵,我想儿子一定会很崇拜我。”

  来源:新闻晨报记者袁媛 实习生印成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