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虎门》出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1:53 新京报

  港派武打重装上阵《龙虎门》北京首映

  

《龙虎门》出招

  《龙虎门》看的是武戏,三位主演自然摆起武打的POSE。

  

《龙虎门》出招

  

《龙虎门》出招

  

《龙虎门》出招

  作为武打设计的甄子丹(下)成为全片的灵魂,托起两个年轻的主演谢霆锋(上)、余文乐(中)。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龙虎门》出招

  本报讯(记者杨林 孙琳琳)“从去年9月30日开拍到今天刚好10个月,《龙虎门》这个小宝宝就要出生了,7月28日它将在内地、香港以及东南亚800家影院与观众见面。”昨日下午电影《龙虎门》首映式上,监制施南生做了如此开场白。作为一部“男人”的电影,主演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昨日在现场鼓足了劲为该片“叫卖”,而素面朝天而来的董洁,则如同绿叶一般陪着这帮“打男”做出双手合一的POSE,似乎在祝福该片票房大卖。

  霆锋、文乐出力,子丹“出脑”

  昨天的发布会和其他电影首映式有些不同,台上四位演员一人一张沙发,摆出一副“围炉夜谈”的架势,当然电影里三位男人拳拳到肉的武打动作可不像发布会这么温馨。由于生性羞涩,导演叶伟信昨日没有来到,作为这部电影“灵魂”的甄子丹昨日扔是一副大佬风范,被问到《龙虎门》拍摄是否辛苦,他说“在体能上应该霆锋和文乐辛苦,因为他们毕竟不是学武出身,要达到我的要求要付出很多。我的辛苦多在脑力耗费上,所有人的打斗工作、那套降龙十八掌的设计真是让我伤透脑筋。”当然,谢霆锋和余文乐对于该片的拍摄,也一致认为“付出得多,感觉才会踏实。”

  不想让《龙虎门》漫画迷失望

  作为风行香港35年的漫画,《龙虎门》改编成电影引起了广泛关注,但就剧本打造和主创选择就花了将近4年时间。虽然昨日谢霆锋一直闷闷不乐,在台上也总用墨镜装酷,但他回答记者的提问则相当诚恳,被问到想不想继承甄子丹的武打事业,谢霆锋大发感慨“其实能让港片走遍全球的便是‘HongKongaction’,但近几年我们好像在放弃,让外人在拍功夫片,成龙大哥、洪金宝大哥你们去哪里了啊?所以《龙虎门》是值得大家关注和思考的。”第一次拍摄武打片的余文乐看法则更单纯,“我的努力是不想让漫画迷失望,我们都不忍这部经典漫画失败在我们手里。”

  ■《龙虎门》三张面孔

  甄子丹面孔 意气风发

  可能是《杀破狼》之后,甄字丹的事业和人气又开始“风生水起”,所有关于《龙虎门》的宣传中,甄子丹一直以灵魂人物面貌出现,甚至每次在摄影记者前摆武打POSE也是非常主动,但昨日被问到是不是特别喜欢摆POSE时,甄子丹义正辞严纠正道“摆POSE代表不了我,更不能揭示我最核心的一面,我只是太想让大家来关注功夫,关注《龙虎门》”。

  一切关于电影拍摄用意的问题,另外几个演员都会推给甄子丹,甚至《龙虎门》这部发生在上世纪40年代的电影为何出现某品牌手机,甄子丹也给予了权威解释“这部片当然要得到商业的回报,关于手机的事情我也向老板提过,但没办法啊。如果《龙虎门》票房好,还能拍续集,我一定会想办法搞定手机的事。”

  谢霆锋面孔 闷闷不乐

  可能是刚从电视剧《咏春》片场赶到北京,昨日谢霆锋的脸上一直写着疲惫和郁闷四个字,分组采访时,有时候记者连续三个问题,他都用“不知道”回答,太多的“不知道”搞得霆锋本人都不好意思笑起来。

  由于最近和张柏芝复合的新闻被写得太多,昨日有记者问是否忙完这阵后就谈个恋爱,谢霆锋狡猾地用“忙了这么久只代表忙了这么久,不代表一定要去谈个恋爱。”来搪塞,而且被要求评价张柏芝演技的这种旁敲侧击,也被他给回绝。

  余文乐面孔 单纯认真

  年仅24岁的余文乐是昨天发布会现场话语最为诚恳的一个。提起首次拍摄功夫片,让他感受最深的却是武行的艰辛:“导演要求我们每次都要真打实斗,可是我跟他们不熟,为什么要打他们?每次拍摄这样的镜头我心里都会挣扎很久,我想这也是我不太愿意拍功夫片的原因。”

  此外,关于《头文字D》续集的拍摄他也公开向记者爆料:“《头文字D》不会有续集,导演刘伟强已经和我谈过这个事情。”而关于甄子丹拍摄《龙虎门2》的想法,余文乐也表示对于再次加盟有所犹豫:“《龙虎门》现在拍出来的效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不知道接下来的续集我还能不能超越现在。对我来说,如果没有突破,我宁可放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