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流行乐也能唱得如此典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快递

  

流行乐也能唱得如此典雅(图)

  本报讯(记者 黄含韵)“真是太棒了!我这老头都被这些年轻人对音乐的热情所感染,情不自禁地想和他们一起跳一起唱。原来流行乐也能唱得如此典雅!”来自厦门大学的
退休教授黄老师说。

  昨天下午,流行合唱音乐组决赛在双十音乐厅举行。流行乐的感染力和各国精英选手出色的表现力,让整个音乐厅欢腾起来。来自印尼的阿尔法合唱团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他们让很多在场的外国观众都情不自禁站起来,跟随着他们的歌声节奏舞蹈。该演唱团的领队兼指挥阿尔法先生告诉记者,流行乐在西方国家非常盛行,在亚洲相对薄弱一些,因此他希望让亚洲国家的流行乐得到世界的认可。该团此次参赛的4首曲目都是阿尔法先生自己写的,他将西方流行乐风格与亚洲特色相融合。而该团的队员也是从他办的15所音乐学校中精选出来的。合唱团还有一个小乐队,他们从印尼带来了一些非洲和拉丁美洲的特色小乐器。“前三届的世界合唱比赛我们都参加了,每一届我们都是流行合唱音乐组的冠军!这是非常令我们骄傲的!这次参赛的团队都很棒,我们也希望能做到最好!”阿尔法先生说。

  

流行乐也能唱得如此典雅(图)

  来自云南昆明红叶少年合唱团带来了几首校园特色的流行乐,她们清新的演唱风格让大家耳目一新。由于该团曾在2000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比赛中荣获金奖,因此被获准直接进入决赛。“我们团队以前都是唱民歌的,而且是原生态唱法。此次还将参加有表演民谣组的决赛。流行音乐其实不是我们的最强项,但是我觉得我们合唱团应该突破和挑战一下。今天孩子们表现得非常棒!”林枫老师很高兴。

  参加合唱节开幕式演出的澳大利亚坎特伯雷学院如歌合唱团,用她们在开幕式上唱的欢快歌曲《灵歌女王》再次征服观众。而来自丹麦的斯堪德堡少女合唱团带来了观众们非常熟悉的动画片《狮子王》主题曲《生生不息》。很多外国观众都跟随着她们哼唱这熟悉的旋律。

  “我们平时就很喜欢流行歌曲,但从没有现场听过合唱团演唱流行音乐。这场比赛真的太棒了!这才是真正的世界级的合唱比赛!”来自厦门大学的小王和他的同学们从厦大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赶来看比赛。

  “我是陪孙女来的,她一定要来看这场流行乐比赛。本来我们这一代都是不大接受现在的流行音乐的。但这个比赛让我完全重新认识了流行音乐,流行乐中也有很多精品的。我还想去预订这场比赛的DVD。”年近80岁的孙爷爷对比赛也赞赏有加。

  各团队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很多观众都起立向选手们致意。而后台也时时传来热烈的掌声。每一个演出结束的团队回到后台,在后台准备的团队都会用掌声为他们的演出喝彩,而结束演出的团队也用掌声为即将上台的团队鼓劲。在所有人眼中,这似乎不是一场比赛,而是热爱音乐的人共同的狂欢。黄晓珍/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