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麦家:旧作新版是正常转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17 法制晚报

  中青社拥有《解密》出版权合同到期 转给人文社

  麦家:旧作新版是正常转社

  事件回放

  近日,有媒体登出“麦家称《解密》未与中青社签过合同,人文社的才是正版”的消息。

  新闻核实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昨日,麦家在博客对此事发表声明称:报道中的说法有误,我的作品再版是以前的出版合同到期、正常转社而已,没什么“正版”、“非正版”之说。

  “我的《解密》一书出版已近四年,国内的大小奖也得了不少,怎么可能中青社没有版权?”麦家说,报道内容显然失实。

  “写这则报道的记者,与我素不相识,也从未电话或邮件联系我。所以,所谓的‘麦家称’并没有这回事。”麦家说。

  “也许为了增加报道的所谓真实性,假以‘麦家称’而已,但这件事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麦家说。

  对于自己的力作要出人文版的问题,麦家道出其中原委:“事实是,在交与人文社出版之前,《解密》的出版权一直属于中青社。此次转给人文社,只是合同到期,正常的转社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