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Twins近40℃高温拍戏接连NG 吴京取代田亮上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28 中国新闻网

  

Twins近40℃高温拍戏接连NG吴京取代田亮上阵

  休息时不停擦汗。 摄影黄立科

  在高温下拍戏,阿Sa NG了多次

  Twins继《千机变》系列后再次联手“打”上大银幕,出演功夫喜剧《双子神偷》。前日晚间,记者来到长隆欢乐世界探班影片的拍摄现场,目睹了这对“孖女”在盛夏36℃高温下与河马搭档拍戏的情景。影片是香港著名动作指导江道海的导演处女作,男主角则由田亮变为凭《杀破狼》一炮而红的吴京,有两位动作“高手”撑场,阿Sa阿娇这次一定能打个痛快了。不过,动作戏还没开始,当晚一场与河马表演的戏分已经把她们难倒。

  难题一:40℃高温,接连NG

  近日广州频挂高温警告信号,虽然记者探班时已是夜间10点钟,室外依然是酷热难当,而Twins当晚拍摄的地点则是处于欢乐世界中心广场内。为了营造闪亮的舞台效果,在毫无冷气设备的广场内,数以百计的灯光照射在舞台上,Twins就是在这个近40℃的高温下持续拍摄了多个小时。

  当记者到场的时候,她们正身穿一套蓝色的背心长裤,以马戏团演员的身份与河马表演。虽然只是几个简单的出场和谢幕动作,阿Sa与阿娇却连续不断地重复了十几次。她们的化妆助理则紧跟在附近随时帮她们补妆,以防汗水把化妆融化。

  由于等待多时,不少记者都颇有微辞,但Twins却一刻没有停止笑容。拍摄结束后,马上有记者询问她们拍摄是否很辛苦,两人都坦陈确实热得难受,阿Sa说上周已经有几个工作人员中暑,而她就买了一把挂在脖子上的小风扇扇凉。阿娇则更严重,她说:“我拍戏的时候,晕得很厉害,开始以为自己只是累而已,后来才知道我是缺氧了。”不过,早就被称为“铁人”的她们都认为这都只是小儿科而已,相比较之前要一起拍三部电影,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阿Sa大笑说道:“这次已经算很舒服了。”两位小女生没被热倒,男主角吴京却受不了了,叹道:“我前几天才吊了3天盐水,什么病都给热出来了。”

  难题二:Twins对吴京,动作变喜剧

  吴京凭《杀破狼》里干脆狠辣的动作戏让观众见识了这位武术冠军的厉害,这次要与乐坛天女Twins合作打戏,会擦出什么新的火花呢?记者刚准备套问阿Sa阿娇与吴京有什么精彩的对手戏,她们却表示要保持神秘,称导演声明不可透露剧情内容,阿娇说道:“导演不给我们讲故事内容,不过我很久没拍打戏了,这次其实很期待的,希望会给大家惊喜,也很想跟吴师傅学功夫。”

  在谈到影片的动作设计时,吴京也坦陈这次他的对手是Twins而不是甄子丹,动作安排自然也会不同,“我跟子丹在《杀破狼》里面有些动作戏是不套招就直接对打的,跟她们当然没可能这样了。但我们前几天才设计了几场不用吊钢丝的大型动作场景,相信会有新的感觉。”

  不过拍摄动作片始终不是容易的事情,一向有意向“打女”路线发展的阿娇表示自己第一次吊钢丝的时候就弄伤了臀部,所以现在一直需要用一套订做的“威也网”,阿Sa就认为由于自己完全不懂功夫,因此常常用力过度把阿娇弄痛,感到很不好意思。相比较于三位“打手”,当天在场的还有饰演性商店老板的Steven(Boyz成员之一)和饰演女继承人的张茜,两人在戏中不用动刀动枪,但Steven就很遗憾地表示自己在戏中常常都是被打的份,不知何时才可以当英雄打坏人。

  难题三:动物发脾气,美女也无计

  Twins曾在《千机变》里与动物演过对手戏,但当晚与河马、猴子、山羊同演的戏分也并不顺利。只见两只巨型河马站在舞台中央,背上站着猴子和山羊,由于高温难当,它们不停地喘气和流口水,动物的异味充满整个舞台,记者们都纷纷后退避让,但Twins却要站在河马身前反复拍摄。最有趣的还是河马背上站着的猴子和山羊,不时发脾气乱蹦乱跳,使得工作人员要经常出来“安抚”情绪,场面非常滑稽。

  这样短短一场与动物的对手戏就拍摄了两个多小时,好在Twins并不在意,只认为最困难的地方是无法与动物沟通。阿娇说:“这些动物都很专业,被训练得很好,所以我们都不怕,但导演告诫我们不要以为动物可爱就随便走去乱摸。唯一比较麻烦的地方可能就是没有办法和它们沟通,拍起来自然也比较难。”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谭争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