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假打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40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孙佳新

  一位小姐笑眯眯地拦住我说:“先生,今天是我们店庆,您是幸运顾客,我们免费赠送您一套高级羊毛内衣。”天上忽然掉下馅饼来,我忙双手接了,说声谢谢,把内衣往腋
下一夹,转身要走,小姐又说:“先生慢走,请您进店签个名,以表示对我们的支持。”

  进店刚签完名,又进来几个幸运顾客,每人手拿一盒羊毛内衣,也签名留念。店员小姐拍了拍掌:“各位幸运顾客,为了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开展幸运抽奖活动,请各位掏出一张百元钞票,如果上面的号码对上了我们的中奖号码,就可以获得本店40%的特大优惠。”

  于是,我掏出一张百元大钞,让小姐验证。另外几位顾客不幸运,全没

中奖,唯有我的钞票号码中奖了。一位漂亮的小姐妒嫉地说:“先生,我们好羡慕您哟!”我也十分自豪,又捡了个大馅饼。

  店员小姐问过我的鞋号和衣号,立即变戏法似的送来系列产品:衬衫一件、西服一套、羊毛衫一件,皮鞋一双。然后,她劈里啪啦一计价:“共计1250元,打四折,正好500元。”另外几位不幸运的顾客赞道:“哇!这位先生好运气呀!”在赞扬声中,我洋洋得意地走出了这家商店。

  回到家,我如实向老婆汇报。老婆一件件认真检查后,怒道:“冤大头!这些东西全是地摊货,最多值百十来元。走,找他们退贷去!”河东狮一吼,我只好跟着“狮王”走。

  一进店,老婆四下看看,威严地说:“把你们高老板叫来!”一位店员小姐见势不妙,怯怯地说:“老板进货去了,你是什么人?”老婆说:“我是谁?高明生是在我这里办的执照。这位是我哥,你们要是不退货,我马上叫你关门!”那小姐忙陪笑脸:“您是工商局的?对不起,我们这就退款。”这时我才发现,那几位“幸运顾客”又在店门口转悠,原来他们是一伙托儿。

  回家路上,我问老婆:“你怎么一下子变成工商局干部了?”老婆颇为自豪地说:“这叫以假打假!”我又问:“那你怎么知道他们的老板名字呢?”老婆更加得意了:“做人要多长个心眼,我一进门,就先看挂着的营业执照上老板的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