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丫有望秋季复出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01 京华时报

  

王小丫有望秋季复出主持

  图为王小丫曾带病上岗选“搭档”。本报记者王铮摄

  自从央视名嘴王小丫因病消失于荧屏后,坊间的各种传闻就不绝于耳———怀孕说、取代说、病重说……近来某些港台媒体甚至传出了病故的消息。对此,昨天下午央视经济
频道举行了说明会。频道总监助理郑蔚称,王小丫目前正在家中养病,“玄奘之路”的活动有可能不参加了。而《开心辞典》原本在9月初改版的计划,因王小丫的缘故决定无限期推延,由特别节目和新栏目“顶上”。

  央视为小丫开绿灯

  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郑蔚以大笑回应之。她说前几天刚和王小丫通过电话,询问她恢复的情况,并代央视向王小丫转达了“何时康复何时上岗”的指示。“王小丫由于多年劳累导致了肾积水,但并不严重。台里怕她再挺下去转化成肾炎就可怕了,所以开了绿灯,让她无限期地休假养病,什么时候能录节目什么时候上班。”郑蔚说,早在4月份担任《魅力新搭档》评委时,王小丫就已经很吃力了。她曾私下透露,繁重的评选活动加重了自己的病情,医生也建议其休假静养半年,所以不得已暂别荧屏。

  改版无限期推延

  此前,央视曾宣布《全家总动员》的总决赛由王小丫主持,老牌名档《开心辞典》也将在9月初全新改版。而昨天,郑蔚表示计划将因小丫改变。“从目前的身体情况来看,小丫还不能回到台里上班。领导明确表示,不想给她任何压力,更不想有毁灭性的举动,一切由其身体状况而定。所以我们决定:‘玄奘之路’的活动小丫不要去了;《全家总动员》总决赛阶段的主持工作由方琼、小尼继续担任;《开心辞典》的改版计划无限期推延。小丫什么时候康复,节目什么时候改版。”

  郑蔚解释说,9月16日《全家总动员》结束后,如果王小丫还不能“归队”,经济频道则安排《开心辞典》特别节目和一些新栏目“顶”上来。“有人会觉得我们给王小丫开了绿灯,但你要知道主持人和栏目结合得太紧密了,我们不能像《实话实说》那样换主持人冒风险。即便有观众说老面孔看腻了,但要改也是在原基础上改内容,改头换面是很困难的。”郑蔚强调,换主持人绝不可能,王小丫康复后先回《开心辞典》。

  方琼不是王二丫

  王小丫休假期间,《全家总动员》一直由方琼和小尼来主持。此种迹象导致媒体推断方琼将要取代王小丫。对此,郑蔚在透露方琼确已入主央视外,也否定了这种说法。“方琼由于表现出色,已经从河北台调到了央视,最近正在进行人事上的变更。但她不会取代小丫主持《开心辞典》的,这个栏目永远属于王小丫。”

  郑蔚说,前不久方琼找自己谈心,说有媒体称其为“王二丫”要取代王小丫,方琼心里很难受。“台领导认为她俩都是优秀的主持人,风格迥然不同。小丫亲和睿智、干练,这是她的杀手锏,主持《开心辞典》最为合适。而方琼特别感性,现场反应机敏。她在台上能够发现很多打动观众的要素,极具平民心态。”郑蔚说,方琼在主持《全家总动员》时曾两次泪流满面,甚至哽咽得说不出话,这类主持人特适合主持家庭、少儿类栏目,“所以8月推出的《三人餐桌》确定方琼来担纲,这样也就击碎了取代王小丫主持《开心辞典》的传闻。”郑蔚表示,王小丫有望在国庆节期间复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