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各档节目火参赛选手火评委最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23 天津日报

  2006年,内地各种电视选秀类节目遍地开花、风起云涌。其中,以《超级女声》《梦想中国》《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等最为火爆。目前,除了《超级女声》之外,其他3档节目均已进入全国总决赛。各档节目火,参赛选手火,其实评委最火。

  “毒舌”评委:李咏

  一向中规中矩的央视选秀节目《梦想中国》,今年却开始变风格。李咏更步柯以敏后尘,因“麻辣”点评而陷入万人“倒咏”的尴尬。

  面对网上一波高过一波的“倒咏”声,李咏终于服软。在参加某网站的对话类节目时他表示,会在以后的海选中调整自己的风格,给选手更大的表现空间。

  至于有网友指责《梦想中国》是在选美,李咏则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中喊起了冤:“请教:我选一堆丑,你就心里满足了吗?”

  “我行我素”评委:伍思凯

  有人直指伍思凯以个人喜好评选手,直接导致了很多选手揣摩他的心思,投其所好。止步于20强的人气选手“小乖”雷金桧证实:“从进组开始,大家就想着怎么能拉近跟伍思凯的关系,所有人都在揣测伍思凯喜欢什么风格。有的人干脆唱他的歌。”

  6月底,一直未回应的伍思凯终于在博客上说:“青歌赛选实力,《超级女声》选时尚偶像,《梦想中国》要走的道路是偶像和实力兼具,评委是按照这种要求去评选的。”

  “与人为善”评委:顺子

  今年,广电总局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管理的通知》中明确规定,“评委点评要实事求是、积极健康、平等善意,不搞不切实际的吹捧,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不以非理性的褒贬来取代知识性的引导。”

  今年超女的“麻辣评委”成为正经老师,不犀利不幽默,着实让超女节目少了些看点。今年的麻辣快评不见了,最多不过是“你别弹吉他了,音太不准了”;“你明年再来吧”之类。三位评委———顺子、王明琦、仓雁彬一改去年评委“毒舌”风格,秉承“与人为善”宗旨,用尽客套、安慰和鼓励的话语,面带微笑,语气和缓。

  “口无遮拦”评委:余秋雨

  青歌赛总决赛期间,综合素质和文化素质考题让歌手们大出洋相,对于余秋雨以权威作家身份坐在综合素质考官位置上,观众们似乎也不是很买账,在现场总有许多观众跟他过不去,并不断找出他的差错。

  余秋雨又在一位歌手解释“负荆请罪”后发表点评说:“我不大喜欢成语,我写作的秘密,就是不要用成语,不要用形容词,它会阻碍你的写作水平。”谁料话音仅落了十秒钟,就有上万观众打进热线,纷纷指责余秋雨:作为权威不能用个人观点代表全国观众的观点,不应该误导观众。

  “歪打正着”评委:高晓松

  《加油!好男儿》的评委原是以美女评审为卖点的,结果美女评审成全了好男儿高晓松。从武汉赛区、沈阳赛区、杭州赛区、北京赛区,几场总决赛下来,似乎是非他不行了。

  武汉赛区比赛时,观者还不怎么接受高晓松,因为身为导演和音乐人的他,有时候喜欢卖弄自己,有时候评价太主观。无奈美女评审们要不就是跟着选手哭得稀里哗啦,要不就是评价得中规中矩,实在也是没有亮点。多场比赛下来,美女评审们没有一位留下名言,也就是高老师的表现值得一提了。

  “无知”评委:瞿颖

  《加油!好男儿》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十五强进十强比赛,是在一场华丽舞蹈秀中进行的,陈怡川、张晓晨、陈泽宇、宋晓波、马天宇、蒲巴甲、吴建飞、魏斌、向鼎和巫迪文十人成功晋级。

  担任这场比赛评委的是

名模琦琦、瞿颖、袁鸣及台湾美女伊能静。比赛结束后,瞿颖遭遇众多网友炮轰,指责她“无知”“只会凭脸蛋来衡量选手”。丁克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