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终于读懂了宋祖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00 黑龙江日报

  韩扑

  很长时间以来,宋祖德在公众的视线中,都是一个谜一样的人物,他难道不知道自己的大嘴言行已经成为笑柄吗?是什么因素,使得这个卖增高鞋垫起家的商人,走进娱乐圈后,甘心以小丑自居?

  然而近期一些人的所为,足以令我们相信,离叩开宋祖德的心灵之门不远了。

  先是,已经被法院判定为抄袭的郭敬明(blog),在年轻一代的阅读圈也迅速被定性为“剽客”,但他至今仍表示“决不会道歉”。其原因他自己说得明白:就算我抄了,但我的人气还在,出版商还在跟我约稿!

  日前以“章子怡裸体替身”的身份,向《夜宴》讨一个“名分”的邵小珊,事后坦然承认:我是炒作了,但我的目的已经达到,我出名了,下一步就有出场费了……

  至于芙蓉姐姐、二月丫头之流,更一直以来都拿“最出色的女孩”自况,奔波于各种耍宝的秀场中间,乐此不疲地给大家“来一段”。

  凡此种种。

  这些人达到了目的,他们“出名”了,而且也很清楚出的仅仅是臭名而已,并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他们一开始也没有想去博取公众的认可。他们的扑腾、现眼、扯谎、眼泪、声明、反声明、上诉、应诉……其实都不是给我们看的,笑骂你自笑骂,人家才不在乎。

  他们是在博取后台老板们的认可,貌似浮夸作态,其实是在老板面前展示才艺。哗众邀宠嘛,所以要过火一些、变态一些,否则那些专务炒作的老板,会怀疑他们还有廉耻的底线。

  一旦老板们笑了,支票本拿出来了,量身打造新剧了,则小丑们将得到其梦寐以求的发展机遇——虽然还是去做“大丑”。

  如果你疑问:大家就那么容易就范吗?答案恰恰是:在这个信息贬值的时代,相当一部分受众对于炒作攻势的接受度,从最初的半推半就,变成现在的“宁信其有”,当然,最后也就是付之一哂。

  但是,惟其是小丑,前途充其量是大丑,能博来关注,却留不下关注。“一哂”带来的仅是泡沫,是短期效应而已。

  一天,某位精明的老板决定多快好省:甩开大丑,自己上阵,既然恶炒,本就不必具备好外形和道德感。

  这个人就是宋祖德。

  小丑们恨他,不是因为他恶俗,而是因为他吝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