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冰冰回应办学圈钱传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日前,有媒体爆出“范冰冰(blog)办学只挂名不上课,一年总收费达160万”的消息,明星办校再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昨天,记者致电范冰冰,范冰冰表示“160万学费纯属无稽之谈。”

  “我们投入很大”

  本月22日,范冰冰现身青岛为自己开办的“范冰冰影视艺术学校”选拔新生,媒体随即爆出范冰冰“办学一年学费总收入160万”的消息。昨天,范冰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她对此报道表示强烈不满,同时她表示“目前政府非常支持个人办学,我也是很认真地在做这件事。学校的所有收费都是由国家教育部门定的,像有的学校还有赞助费,我们学校根本没有。我们的投入像师资、设备、道具等也是很大的。”

  而针对“只挂名不上课”的说法,范冰冰坦诚表示自己没有资格教学生全部课程。“我不是最专业的人士,我会请北电、中戏的老师给学生上课,但是每学期的期中、期末考试以及汇报演出我都会赶到学校,以观看者的角度给学生们提一些建议。”

  “从小就有办学梦”

  范冰冰还对记者讲起了自己的办学初衷:“我从小在烟台长大,那里比较闭塞,没有现在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我的学习都是在实践中完成的。我办学也是为了圆梦,为想从事演艺道路的孩子提供更多的选择。从2002年到2006年,学校已经办了四年,第一年是赔钱的,但我想既然做了就要把它做好。办学是一份良心事业,是要讲责任的,有些媒体用160万来做话题,我觉得很可笑。“

  随后,记者经过了解打听到,范冰冰影视艺术学校三年制学费为每年26000元,包括食宿费;吕丽萍(blog)办的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为每年22000元,不包括食宿费;赵本山办的本山艺术学院学费每年15000元,不包括食宿费。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