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孟庭苇陈绮贞以歌抒发《幸福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02 北京晚报

  孟庭苇2006年度第一首单曲《幸福感》日前制作完成。歌曲邀请了广受歌迷喜欢的音乐才女陈绮贞作曲,姚谦作词。而姚谦为了写出吻合孟庭苇与陈绮贞两代才女气质的词作,苦思长达两个月。最后在前往东京机场的雨后高速路上,因看见一辆破旧的小车和车上互相微笑说话的年轻人受到了平淡幸福画面的打动,最终完成了《幸福感》的歌词。在制作方面,钟成虎采用了手风琴、竖琴、小弦乐、小提琴等乐器来呈现出《幸福感》歌曲浪漫的情调。

  金海心王婧唱起雨中曲

  日前金海心、王婧在建外SOHO冒雨与千名观众一起完成了户外演出,庆祝金海心的《独立日》专辑简装版实际销量达到20万张后,发行公司特别为其增发“精装庆功版”专辑,并开始对内地市场以外地区发行。新人王婧在经历了无锡、上海、南京、合肥、济南、天津的“大篷车音乐之旅”后,已经累计与近万名歌迷进行了面对面的演唱、交流,具备了回到北京正式发展、推广的契机。

  《每个姑娘都单纯》出歌曲版

  在金海心《独立日》专辑中奉献了《阳光下的星星》、《右手戒指》等大量作品的“大仙女”罗茜,近日演唱了改编自网络小说《每个姑娘都单纯》的广播剧同名主题歌。《每个姑娘都单纯》由女作家阿巳创作,以男主人公第一人称的角度反映了当下都市男女在感情边缘地带徘徊的现状。随着小说即将正式出版,改编广播剧也由猫扑广播电台制作完成,由罗茜演唱的主题曲则率先在网络发布。罗茜表示,这次献声属于“玩票”性质,因为她没有受过专业训练。

  刘颖J1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