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曾因不识国旗引争议 "羊倌歌王"突然退出青歌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在昨晚播出的央视主办的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中,很多观众意外地发现,原定复出参赛的“羊倌歌王”石占明始终没有出现。新闻晚报报道,据了解,昨天下午,石占明突然向青歌赛导演组提出退出比赛,此举使得外界对于他的状态重新充满了猜测和忧虑,担心“不识国旗”一事对其造成的心理压力太大,以至于难以调整好心态来比赛。

  对于石占明的突然退出,青歌赛的评委和导演组深感意外,议论纷纷。究竟是压力
大,还是健康原因?石占明所在单位的张团长披露说:“羊倌病了一个多星期了,发高烧、嗓子嘶哑,连续几天打点滴医治。我们原以为会好,结果嗓子根本无法唱歌,最后迫不得已才放弃比赛。但他本人表示,两年后他一定还要参赛。”

  不过,石占明一位朋友则对外表示:“羊倌其实心理压力很大,社会压力也大。他生怕在单项比赛综合素质答题时又出差错,再度在观众面前出丑蒙羞。石占明自尊心很强,宁可不比赛,也不愿再出丑。”

  按照青歌赛的流程,昨天下午要安排所有歌手进行彩排,可是石占明始终不见踪影。而在前一天晚上,张团长还兴致勃勃地对青歌赛组委会表态:“他现在准备好了,一切都很好。”石占明还提出要求,请求能给他开个“小灶”,在他上台后给予一分钟的陈述时间,向亿万观众解释一下,自己不是不认识国旗,而是当时太紧张,以至于慌不择言,期待得到更多人的谅解。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在“石占明不识国旗”遭受媒体、观众的严厉批评后,他深感懊悔。而后,余秋雨等评委以及他所在单位的领导对此非常宽容,经过仔细地分析,认为导致“石占明不识国旗”是因为现场紧张气氛造成的。为此,即使当时有人建议取消他个人项目的比赛资格,但是青歌赛在综合了各方意见后,认为不能将其一棍子打死,同意他继续参赛。

  石占明单位还专门请了心理医生,对其进行情绪治疗。他本人50多天闭门谢客,边吊嗓子,边复习文化知识,全心备战。导演组叹息,在临近登台的关头,发生了这样始料不及的一幕,实在是太可惜了。

  此外,有传闻说,石占明弃权其实是经过高人指点,好让第二次的出场再来个戏剧效果。比起参赛获奖,这是一个成名的更有效的办法。但是,石占明本人的电话一直无法联系上。(张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