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羊倌歌王"为何临阵退出青歌赛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22 深圳晚报

  本报讯误认国旗的山西“羊倌歌王”石占明,本将于25日晚7时35分以第二名参赛歌手身份正式亮相央视“隆力奇杯青年歌手大奖赛”原生态个人单项总决赛比赛,但昨晚,直到整场比赛结束也没看到石占明的身影。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从青歌赛组委会获悉:昨日下午,“羊倌歌王”石占明以身体健康为由,突然向组委会提出退出青歌赛个人总决赛。

  石占明突然放弃总决赛,让评委、导演组、参赛歌手深感意外,一时间议论纷纷。
是社会压力太大还是真的生病了?记者为此采访了有关人士。

  计划:抽签是2号选手

  按照惯例,在每晚歌手正式参赛前,总导演陈雨露都要求所有歌手提前4小时到演播厅彩排,熟悉比赛场地。记者从组委会拿了一份选手参赛抽签的名单,上面写明石占明抽的是2号签,三轮将分别演唱《打酸枣》、《三天的路程两天到》、《高高山上一篓油》等三首原生态歌曲。

  据组委会透露,几天前曾安排专人打电话向石占明确认:“原生态唱法个人单项

总决赛,还来不来参赛?”石占明坚定地表示:“一定参赛,把影响挽回来!而且一定要努力演唱好,力争个人单项总决赛取得好成绩、好名次,感谢领导的关怀!感谢观众的支持!”

  突变:彩排时不见身影

  昨日下午4时,记者赶到原生态唱法彩排现场,参赛歌手正在导演指挥下轮番参加彩排,唯独不见石占明。记者找遍了化妆间、演员休息室、演员候场处等地,仍然不见他。“石占明弃权了,他不参加决赛了!”总导演陈雨露拗不过记者的追问,终于说出事实。这令现场所有人都非常吃惊。记者问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石占明为什么要退出?”秦新民说:“根据石占明所在单位领导张团长的说法,石占明退出的理由是身体不好。”

  回应:“羊倌”确实病了

  记者致电石占明的领队张团长,他披露:“石占明确实病了,他已病了大约一个多星期,发高烧、嗓子嘶哑,已在

医院连续打了几天的点滴。昨晚,我还亲自带他到医院治疗,本以为会好些,结果身体还是不行,嗓子根本无法唱歌,迫不得已才放弃比赛。”

  而据石占明的一位朋友透露:“石占明其实心理压力和社会压力都很大。他担心这次参加单项比赛在回答综合素质考题时又出差错。石占明的自尊心很强,宁可不比赛,也不愿再出一次丑!”

  幕后:1分钟陈述被婉拒

  石占明真的是因为健康原因退出比赛的吗?据了解,7月24日晚,原生态唱法第一场比赛结束,石占明所在单位的领导张团长还兴致勃勃地对青歌赛策划者秦新民说:“石占明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只等25日晚参赛。石占明请求,他上台时组委会能否给他1分钟陈述时间,说明上次出错不是自己不认识国旗,而是当时太紧张。”但是石占明提出的这“1分钟陈述”请求,被央视婉拒了。据央视有关领导表示:“如果给石占明1分钟的陈述时间,对其他选手而言是不公平的。”也许,因为不能现场陈述,还顶着巨大压力的石占明才选择了退出。(杜恩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