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叶”摘世界合唱比赛银奖央视高度评价云南小百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24 云南日报

  在昨天结束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上,云南省新华书店红叶少年合唱团不负众望,荣获银奖。据悉,这也是所有国内参赛合唱团中的最高奖。前晚,中央电视台1台报道了红叶在世界合唱团上的比赛,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22日,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决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序幕,决赛包括混声合唱、流行合唱音乐、现代音乐等14个组别的比赛。在这个阶段的比赛中,共有200多个合唱团
参加角逐,其中我国合唱团队有70多个。

  曾在同等级别的国际合唱大赛中获得大奖的红叶少年合唱团参加了“流行合唱音乐”以及“有表演民谣”两个组别的比赛。在“流行合唱音乐”比赛中,合唱团团长兼指挥林枫精心准备了《我们共同的世界》、《孤独的少年》,无伴奏的《太阳、地球、你和我》和一首著名的美国民谣《什锦菜》,既不失红叶的特色,又融汇了世界元素。在“有表演民谣”比赛,“红叶”亮出了拿手好戏,带来了两支具有浓郁云南民族特色的红河彝族歌曲——《打秧鼓》和《山童》。可以看出林枫的良苦用心。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合唱比赛,每两年一届,来自世界各地的60多个国家约两万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除了红叶少年合唱团拿下银奖外,所有组别的金奖均被国外参赛队包揽。

  张 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