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庆国中篇小说将投拍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24 云南日报

  一部云南作家创作的中篇小说,发表7年后,经北京方面的影视公司多方查找,终于与作家本人取得联系,顺利购下电影改编版权,确实算一次奇遇。这就是最近发生在云南著名作家张庆国身上的故事。

  张庆国的这部中篇小说名为《黑暗的火车》,电影制作方为北京同道光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两个月前的一天下午,张庆国正在家中写作,忽然接到北京的电话,一个名叫李
安的导演,在申明自己不是台湾李安而是北京李安后,即向张庆国表明要购买他的一部中篇小说版权,拍摄电影。张庆国很吃惊,导演提到的这部小说,是自己7年前发表于北京《十月》杂志的作品《黑暗的火车》。这部小说以火车和乘车远行为人生隐喻,以计划中的旧爱重逢和火车上的意外艳遇为内容,以及猝不及防的误杀为结局,写出了不确定人生的动荡与迷茫。

  张庆国说,《黑暗的火车》发表后,就有西安电影厂导演打来电话,并商谈过改编电影的工作,但未能成功推出。没想到,7年后,《黑暗的火车》再次受到注目。据称,目前这部小说的电影改编权转让交易已经结束,电影形态的再创作权力也已出让。

  大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