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0 KTV不满高额视频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54 法制晚报

  40 KTV不满高额视频费

  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正在积极协调矛盾

  认为视频一个包厢一天收十几元太多 最多1元钱 不行就打官司 或自己拍MTV

  西城KTV集体抗议视频费

  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表示:有意见很正常 正在积极协调矛盾 合理解决问题

  KTV使用视频(MTV)到底应该花多少钱?今天下午,中国版权局将召集京城记者举行针对KTV“音乐电视作品使用收费”问题的座谈会,收费标准的公示会择日举行。

  对于之前公布的拟定一个包厢一天十几元的收费标准,西城区各家KTV昨日表示无法接受,最多能承受一个包厢一天1元钱。

  西城区文化产业协会

  收费标准未征求协会意见

  昨天西城区文化产业协会召开会议,就“音乐电视作品使用收费”问题探讨对策。麦乐迪KTV、糖果娱乐KTV、金库KTV、世纪宏声KTV、美乐迪KTV的负责人都参与了讨论。

  目前北京尚无市级娱乐行业协会,西城区文化产业协会是首家以区域划分的文化产业协会,管辖西城区40家KTV。

  协会会长陈小平告诉记者,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拟定十几元的收费标准时,并没有征求过西城区文化产业协会的意见。

  收费太高不如自己拍MTV

  西城区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王正恒认为,在KTV使用的受保护的视频画面,目前的界定是以故事情节串起来的画面,有完整的故事情节。而这样的画面在一家KTV的歌库里不超过10%,怎么能一个包厢收十几元钱。如果版权局最后强行收费,标准仍然在十几元的话,西城区文化产业协会管辖的各家KTV肯定不会接受,解决不了的话,到时候就打官司。

  “我们已经商量好了,KTV自己拍摄歌曲的画面,这样还省钱。深圳现在就是这样做的。”王正恒说。

  收钱太多等于变相涨价

  “而且在这种情况下,作为经营方肯定要转嫁矛盾,羊毛出在羊身上,这跟变相涨价有什么区别?对市场稳定没什么好处。所以我们强烈呼吁,不能照这个标准执行。我们认为一个包厢交1元钱,也是多的。”王正恒说。

  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

  经过调研制定十几元标准

  记者又与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的刘文和取得联系。对于各KTV的强烈反应,他表示收费标准十几元是协会经过调研,与业内人士沟通,综合各方意见后制定出来的。

  “KTV提的这些问题,都可以在标准公示的时候提,音像集体管理协会和版权局也会尽力提出方案,解决问题。如果有的KTV不执行的话,那只能通过法律手段去解决。”刘文和说。

  消费者

  担心涨价后消费不起

  “收取版权费本来无可非议,我最担心的是收得太高了会不会最终转嫁到我们消费者身上?到时候消费不起了。不过如果KTV最后自己拍摄MTV,我觉得我可能不会去唱歌了,谁知道KTV拍会拍成什么样。”对于KTV近期最大的焦点,媒体从业者王小姐这样向记者表示。文/记者 寿鹏寰

  链接

  KTV的面积

  一般量贩式KTV包间在60间到100间,如果按照一天一个包间收10元,一年最低也需要上交20多万元,夜总会式的歌厅的包间一般30间到60间左右,最低也要交10万元以上。

  有80间包间的KTV套内面积在1000平方米左右。

  音频收费标准

  目前KTV向音著协交纳的音频费用是按平方米收费:0.12元/平方米,可以协商价格,深圳有市级娱乐协会,协商之后,每平方米交0.07元。上海更便宜,大型KTV全年6000元包价,小型KTV全年1500元包价。

  因为北京没有市级协会统一协调,都是每家KTV各自和音著协协商交费。麦乐迪KTV全国有6家分店,共2万多平方米,一年交纳音频费用6万元至7万元。文/记者 寿鹏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