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松仁演法官走火入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05 京华时报

  

刘松仁演法官走火入魔

  刘松仁的梅汝璈造型。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日前,精神状态稍微好转的刘松仁来到北京,谈论起拍摄电影《东京审判》的往事仍然心有余悸,“没想到演了一辈子的戏,老了反而走火入魔了。”

  从影多年的刘松仁堪称老戏骨,因为拍摄电影《东京审判》入戏太深,所以很长时间都走不出他所扮演的梅汝璈的精神状态,以至于戏里戏外都黑着脸,对家人说话也是梅汝璈的腔调,让家人有点害怕。刘松仁介绍,他扮演的梅汝璈是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中唯一的中国法官,当他面对那些由日本演员扮演的战犯时,感觉回到了61年前的战犯法庭,忘了自己是梅汝璈还是刘松仁,一心只想将战犯定罪,“当时陷得太深了,不但在演戏的法庭上对这些日本演员怒目相向,演完戏后我还误以为他们就是当时的战犯,偶尔有日本演员与我搭讪,我也怒气冲冲,对他们不交一语。现在想来,觉得非常不好意思。”

  电影中,在东京审判宣判阶段,为了将东条英机等战犯送上断头台,梅汝璈曾经决心以死明志。看剧本时刘松仁认为这种方式太极端,他个人并不赞成,但戏越演到最后,他越能体会到梅汝璈当时的心情,“梅汝璈就该如此,战犯不死,他就无颜见江东父老。”由于入戏太深,刘松仁将戏里人物的压力延续到了戏外,以至于剧组同行都说他老黑着脸,好像没给他发片酬似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