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72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10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反省·魏炜·

  晚上十点多钟,我们忽然接到好几个报警,说是在一条路的隔离栏杆上坐着一个人,很危险。

  我们马上赶到报警地,只见一位女事主坐在快速路中间的隔离栏杆上,正冲我们招手呢。老田俯到我耳边小声说:“这个人可能有病,过去时注意点儿,别让她给抓伤了。”我点点头,暗暗记下。那位女事主却焦急地冲我们喊道:“你们快过来呀。”我们赶紧避开来来往往的车辆跑过去,问她为什么坐这儿。她指着她的背后,气急败坏地说:“都赖这破裙子。”

  我们这才看清,她的裙子兜在了栏杆上面,上不去,下不来,就给挂在那里了。幸而她的裙子还算结实,还能承受住她的体重,没有撕裂,她才没从栏杆上跌下来。我们忙把她扶下来,叮嘱她以后别再贪图省几步路就跨越栏杆了,多危险呀,边上就有过街天桥。她点了点头,说:“穿短裤就不会勾住了。往后我不穿裙子了,穿短裤。”

  弄巧成拙

  密码·涂鸦客·

  小赵自从看完《达·芬奇密码》后,就对密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不仅找了许多相关的书籍,还时常和大家聊一些常见的密码形式。我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昨天,同事老王午饭后开始借包月的手机。办公室里只有我和小赵,我们的手机都不是包月的。小赵好奇,问他干什么。老王说:“我跟小刘一起上大本,上次听课留了许多作业,明天就要交了。我借个包月的手机跟他说一下作业。”小赵说:“让我看看有多少?”老王把书递了过去,给小赵指指点点。小赵看后笑着说:“就这些呀,发条信息就搞定。”他拿着老王的手机,对着书,编了5分钟之久。我和老王看了一眼短信,不明其意。小赵很得意地解释:“这是一条密码信息,P15代表第15页;三(2、3、7)代表第三段的第2、3、7句话……刘哥一看准明白。”见此,老王对小赵连连称赞。

  不一会儿,老王的手机响了。他看是个座机,不知是谁打来的,一接才知道是刘哥。我们清楚地听到,刘哥问他:“老王,您给我发的什么信息呀?我怎么看不懂呀。”老王无奈,只得在电话里把作业的事又给他讲了一遍。这样一来,手机费更高了。

  欢乐家庭

  说睡就睡·敬稚·

  昨天晚上,我正给三岁多的儿子讲睡前故事,老公出差回来了。一个礼拜没见,爷俩儿那叫一个亲。儿子觉也不睡了,端着他爸爸新买的冲锋枪要玩打仗的游戏。见爷俩儿在床上折腾,我就出来归置老公带回来的东西。

  没过几分钟,卧室里动静一下子小了。我想,孩子就是孩子,熬不了夜,前一分钟还手舞足蹈,后一分钟说睡就睡着了。

  一阵脚步声,儿子光着小脚丫跑出来,呜咽道:“我拿冲锋枪打爸爸,把爸爸打死了。我怎么拽他也不动了。”我抱着儿子回到卧室,见到老公扭曲身子痛苦装死的样子觉得挺可笑的,就说:“别装了,吓着孩子了。”一番折腾,老公还是没有反应。尽管我难以置信,但还是接受了现实。我告诉儿子:“爸爸睡着了。”

  原来如此

  受欢迎·阿秀·

  中午走进食堂,几个美女不约而同地冲我招手,“姐,坐我们这吃吧?”“姐,咱们边吃边聊”。弄得我心里美滋滋的,没想到我一把年纪了人缘还不错,挺受欢迎。

  这时候得罪谁也不好,我端着餐盒坐到离我最近的晓虹身边。晓虹咧着嘴说道:“我终于可以吃一块排骨了。有您坐镇我心里就踏实多了。现在满食堂里敢敞开吃排骨不顾腰围的女性也就是您了。”

  童言无忌

  找后妈·西红氏·

  洗澡前,女儿一边玩着舅舅新给她买的白雪公主和七个矮人的玩具,一边嘴里嘟嘟囔囔地扮演着各种角色说话。

  我洗完澡叫她进来。她就知道玩玩具,磨磨蹭蹭不肯洗。老公强制性地把她拖进浴室。女儿急了,大喊:“爸爸,如果你以后再这样,就给你找一个后妈。”

  灵机一动

  采摘活动·小丰·

  同志们聚在一起谈起了采摘的话题。聊得兴起,大家就把采摘的橄榄枝抛向了领导。领导听了没做任何回应。

  第二天一上班,秘书小李就带着几个年轻同志抱着几箱东西进了办公室。大家凑上前一瞧,箱里装的是桃。领导踱步过来说道:“大家不是想采摘吗。想要那种双手沉甸甸的感觉。我就给大家买了一些桃子,各自找口袋,分吧。”大家一听笑了。吴姐喊道:“领导想得真是周到,这是足不出户的采摘活动呀,有结果没过程。”领导听了嘴角掠过一丝微笑,说:“我不敢有过程呀。你们采摘是高兴了,可路费加上餐费,公司的开支,我的心情怎么受得了呀?”

  正打歪着

  说错话·刘玉培·

  一位大妈正领着自己一岁的小孙子练走路。后边过来一个骑车的小伙子。小伙子冲老大妈喊:“喂,快把您的小孩抱起来,那边警察正逮没证的狗呢。”老大妈一听就火了,说:“你怎么说话呢?警察逮狗和我的小孙子有什么关系?他又不是狗。”小伙子忙说:“大妈,您别生气。我是想告诉您那边逮狗,有人乱跑,怕把您的小孙子给撞了。”

  心灵捕手

  疑似校花·花儿迎风·

  晚上加班。等忙完工作后,末班公交车已经开走了。无奈之下,我只好拦了辆

出租车

  上车后,我发觉出租车司机有些不对劲。他眼睛不时朝观后镜上瞄,我心里一阵紧张。这么晚了,我又是一个单身女子,不会有危险吧。

  还好,一路平安。车停到家门口,我给司机钱时,他突然问我:“你以前上的是一中吧?长得可真像我们那时的校花。”原来是校友呀,我一阵窃喜,居然还有人认出我是校花。我刚想回话,不料司机又说:“看你又不像,都说女大十八变,不会越变越丑的。对了,到底是不是你呀?”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说:“不是,你认错人了。”司机说:“哦,既然不是,那你的车钱我还得收。”听完这话,我真后悔,打车费可三十几块钱呢。

  城市之光

  无话·由辉·

  媳妇买回一个大西瓜,洗干净放在

冰箱里。晚上看电视时吃西瓜,大家说瓜不甜。媳妇说:“她买瓜时还问了卖瓜的甜不甜。瓜农说不甜不要钱。”我说:“你就爱问,哪个卖瓜的能说瓜不甜呀?你问也是白问。”老妈怕委屈了儿媳妇,说:“没关系,水多就好,省得喝水了,也解暑。”

  第二天晚上,我和媳妇散步。媳妇说:“昨天就在那个瓜摊买的。”我说过去再挑一个。到瓜摊前,我拿起一个西瓜。瓜农赶紧凑过来说这瓜可甜了。我不高兴地说:“你先别说甜,昨天在你这儿买的瓜一点都不甜,我没来找你就不错了。”瓜农见我说话挺冲,没敢正面说,只是小声嘀咕:“我是卖瓜的,不让说甜,那我说什么?”我说:“你什么也别说,我要哪个你称哪个。”瓜农很听话,站在那什么也不说。我挑了一个瓜,瓜农称完,我交了钱。

  我和媳妇提着瓜往家走。媳妇说:“这倒好,买的不问,卖的不说,两个人好像地下工作者在接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