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鹿鼎记》众演员辞演 开机之日闹“人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2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实习生裴钰)当张纪中版《神雕侠侣》在全国各地火热播映,并获得不少好评的时候,他的新戏《鹿鼎记》却遭遇了还未开拍,演员纷纷辞演的尴尬。

  张纪中版《鹿鼎记》经历了长时间的演员海选活动,原定于今日在武夷山正式开机。但一个月前刚刚定好的演员阵容,却在最近十天内几乎被全部推翻。范冰冰、萧蔷、任泉、张国立、罗海琼等演员均以“档期冲突”为理由,纷纷辞演。顶替而上的演员变成了应采
儿、钟汉良、陈德容等人。对于这次集体辞演风波,剧组方面表示尊重演员个人选择。而演员方面却有人爆料,称剧组给的片酬实在太低,令这些名演员难以接受。

  在最初筹备《鹿鼎记》时,该剧有华谊兄弟公司做投资方,因此在开始定演员时,很多知名演员一口答应出演。但以后,剧组方面却给出了令这些名演员难以接受的片酬。据一名辞演《鹿鼎记》的知名演员透露,他一般演戏的价格是一集3万元,但《鹿鼎记》开出的价格却只有6000元一集。到底要名还是要利?在反复考虑之后,该演员还是以档期不合适为由辞演。

  最先定下的康熙的扮演者任泉表示:“我在这之前已经接了一部戏,但突然提前到了今年7月……”原本扮演陈圆圆的罗海琼经纪人说:“《鹿鼎记》里陈圆圆的角色需要很长的拍摄时间,这远远超出了早先罗海琼签约时签订的期限。所以只能遗憾地离开。”据剧组内部工作人员透露,李菲的确是张纪中最早看好的方怡人选,投资方对她各方面条件也表示满意。却没料到,李菲公开表示为出专辑不接电视剧,拒绝了《鹿鼎记》的邀请,搞得大胡子郁闷了好一阵子。

  一位参与过“少年韦小宝”选拔的演员朱谦也因种种原因,放弃出演少年韦小宝的机会,离开剧组。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