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房前屋后》改走“温情”路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25 南方网

  

《房前屋后》改走“温情”路线

  《武林外传》的原班人马打造的《房前屋后》这次改走家庭温情路线

  四和院、老式写字台,碎花衬衫,深色西服外套,这些乍一看出现在多年前《渴望》中的画面如今被《武林外传》原班人马重新演绎。昨日(26日),记者来到电视剧《房前
屋后》的拍摄现场,见到了中年妇女打扮的老板娘“佟湘玉”,她这次摇身一变,成了一位20岁女孩的后妈,从造型上看只是个中年妇女,远不如佟湘玉风情万种。

  《房前屋后》仍由尚敬执导,佟湘玉、郭芙蓉、吕秀才、白展堂、无双等同福客栈中的各位主演都将出现在本剧中,不同的是,这一次剧组走的是家庭亲情剧路线。导演尚敬对记者表示,喜剧拍得多了,因此也想换一种不同的表现形式,而《房前屋后》的拍摄就受到很多韩剧的启发,“其实韩剧表现的就是家长里短,但是它拍出来不鸡毛蒜皮。像欧美的电视剧种类比较多,日剧就是纯情,韩剧讲家庭伦理的比较多。”同时,剧中加入了身世之谜、房产之争等具有悬念的元素,并且可以看到比如回迁、考学、取消票据、个体户等带有鲜明80年代色彩的事件。《房前屋后》走的韩剧“温情”路线与《武林外传》的“后现代”相差甚远,但尚敬认为,它们都有共同的地方,“不管什么剧,感情都是主线,《武林外传》虽然是一部喜剧,不管它怎么闹,但它有感情的枝干,它中间一直有2对爱情支撑着。”

  ■现场花絮

  代乐乐“土”方枪枪“忙”

  在剧中扮演女儿的代乐乐的装扮首先让人大吃一惊,身穿短短肥肥的粉色西装外套、灰色长裤的她一点没有“贺佳音”的时尚感,代乐乐本人对自己的装扮也一个劲表示,“太土了!我有时候拍完戏穿着这身衣服回家,一路上怎么都觉得别扭。”

  剧中代乐乐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别看这个小男孩年纪不大,来头却不小,他就是电影《看上去很美》中的方枪枪,他也成为现场最具搞笑精神的人,当记者试图采访他时,他趴在桌子上头也不回,说,“我正忙着呢!”问他在忙什么,他答,“忙着玩呢!”而再问他多大了时,他依然一副大牌架势,“上次采访不是告诉过你了吗?”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