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审判》刘松仁“审”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17 北京晚报

  

《东京审判》刘松仁“审”自己

  香港老戏骨刘松仁从影几十年,却因出演《东京审判》中的梅汝璈而险些情绪崩溃。

  昨天,精神状态已经好转很多的刘松仁来到北京,谈起拍摄往事,仍然心有余悸。
他说“在电影拍摄中和拍摄后,自己很长时间走不出梅汝璈的精神状态,差点走火入魔了。”他说,拍戏的时候他面对那些由日本演员扮演的战犯的时候,感觉回到61年前的战犯法庭,忘了自己是梅汝璈还是刘松仁,一心只想将战犯定罪。不但在演戏的法庭上他对这些日本演员怒目相向,演完戏后,他有时误以为这些日本演员就是当时的战犯,对他们也不交一语,偶尔有日本演员要和他搭讪,他也怒气冲冲。他说现在想来,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当时陷得太深了。

  越演到后来,他越体会到梅汝璈当时的心情。在东京审判宣判阶段,为了将东条英机等战犯送上断头台,梅汝璈曾经决心以死明志。看剧本时刘松仁认为这种方式太极端,他个人并不赞成。但是演到最后的时候,他才发觉,梅汝璈就该如此,因为战犯不死,他就无颜见江东父老,200万尸骨就无法昭昭,他真切地体会到了人物身上所担负的压力。

  本来是戏中人物的压力,刘松仁却戏里戏外都担负着这份压力。以至于当时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说,刘松仁老黑着个脸,好像没给他开片酬似的。刘松仁说,他当时陷入了梅汝璈的状态中,有些疯狂,不能自拔。很多情绪的迸发,根本不是演,而是真实的感受。黑着个脸根本不算什么。这种情绪在拍完戏后延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他说,回到香港后,在家里有时候我说话不由自主就用上了电影中梅汝璈的腔调,让家人很不舒服,这段时间,家人都有点怕他了。

  拍完戏后,他不敢和导演高群书打电话,生怕再陷入到那种状态中去。而一同在电影中出现的香港演员,他也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和对方联系。他笑笑说,没想到演了一辈子的戏,老了的时候反而“走火入魔”了。

  文图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