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湘粤相隔十年再献“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整整十年没为歌手度身订造专辑的著名音乐人杨湘粤,近日与实力派歌手刘春红强强联合,在太平洋影音公司推出了CD专辑《我用真情写你的名字》。

  多年来,杨湘粤的创作都以“真心真情唱永远”为路向,并以新歌推新人———《真的好想你》推出了周冰倩,《牵挂你的人是我》推出了高林生,《真心真意谢谢你》推出了刘小玉,《你我有缘》推出了谢若琳……他因此获得过中国流行乐坛杰出音乐人成就奖、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金奖、文化部群星奖、广播电影电视部金童奖、公安部金盾奖等多项殊荣。

  10年后的今天,杨湘粤歌词创作上的取向依然是“不老的真情”,但在打造专辑上却调整了一下做法,走的是“双剑合璧”之路,找来成名歌手刘春红演唱。现为广州歌舞团演员的刘春红,军旅出身,功力不凡,曾获第七届全国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第二名、全军歌手大奖赛通俗唱法第二名、华东六省一市电视大奖赛金奖第一名、济南军区战士歌手大赛通俗唱法一等奖,并在中宣部、文化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举办的多次活动中获奖。她以通俗唱法为本,又不拘一格,有机地融入民族唱法和美声唱法等元素。

  与专辑同名的主打歌《我用真情写你的名字》,歌词大气而婉约,曲调飘逸而富有地方风情;《心如水》同是表现少女情怀,喃喃细语般诉说了少女心灵被岁月磨出了茧花的伤感;而《不想隐瞒》的风格则变得轻松流利,调动了民歌小调的演唱技法,对梦中情人的倾诉温情脉脉。另外,《我是不是一个幸福的人》与《感悟》两首歌也各具风采,前者波澜起伏,形象地展示了情感变化;后者声音粗犷豪放,甚至有点野。圈内人士评论说,这张由江凌担任总监制的通俗歌曲专辑异彩纷呈,饶有听头。

  值得一提的是,专辑《我用真情写你的名字》的录音师,是为关牧村、蒋大为、宋祖英、八只眼、任贤齐等操过刀的中国录音师奖金奖得主尚东,这使得该专辑多了几分HIFI味。

  (老杨)

  

杨湘粤相隔十年再献“真情”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