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虎门》深圳试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48 深圳晚报

  《龙虎门》深圳试映

  观众反映:精彩与瑕疵并存

  本报记者裴军运实习生薛素报道暑期大片《龙虎门》昨天在新南国影城小范围试映,获得了绝大多数观众一致好评。影片最大看点就是:扎扎实实、慑人心魄的武打动作,就
算有一点点电脑特技,但也合情合理,看得让人十分过瘾。正如甑子丹之前对媒体描述的那样:影片为同类型的武打动作片重新树立了一个标杆。不过,除甑子丹、谢霆峰、余文乐的绝妙功夫外,两位女演员董洁、李小冉的角色就略显平淡了。

  影像:精雕细琢

  影片根据同名

漫画改编,因此,其影像风格也很漫画。人物造型方面:甑子丹、谢霆峰、余文乐都有棱有角。武打动作方面:竭尽所能向漫画夸张的动作靠拢,击掌、出拳、踢腿都特别干净、利落、有力。场景画面方面:运用了很多

  漫画般的背景,色彩特别吸引人。不少观众认为:导演叶伟信在上述几方面真可谓精雕细琢。而动作指导甄子丹,也将“龙虎三皇”分别使用的掌、腿、棍发挥到极致。

  武戏:精彩纷呈

  武戏占了影片的一半以上。不仅如此,在90分钟的时间内,影片出现了6场重要打斗:“龙虎初遇”、“三皇聚首”、“激斗二妖”、“邪神踢馆”、“双雄炫技”、“龙掌降魔”。另外还有2场闲嬉武戏:“小虎VS黑龙”、“黑龙VS降龙”,这也是影片惟一令观众发出笑声的两个武戏部分。

  表演:演员有瑕疵

  不过也有观众反映,影片有不少瑕疵。例如,有一个镜头是谢霆锋与余文乐闲嬉武功,谢霆锋踢腿摆造型,虽然一条腿抬直了,但另一条受力的腿却一直在发抖,让观众明白真正生活中小谢的功夫有多么烂。而董洁在其黑帮父亲遭遇谋杀后,悲痛欲绝的她,只是在众坏人身上撒娇般的拍打,内心痛苦表现得不够充分。相反李小冉扮演的角色,香艳、痴情、狠毒,给人留下较深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