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美丽分贝》偶像剧不偶像 超女演技青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03 中国新闻网

  

评论:《美丽分贝》偶像剧不偶像超女演技青涩

  何洁(资料图)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像我这种年纪,对这种过家家似的偶像剧完全、彻底地不感兴趣。关键是她们演的戏太青涩了些,而且,生平最恐惧看的就是,偶像剧不偶像,明明一个很普通的女人,导演非要我们装作她是美若天仙的,出水

芙蓉的,这不单是不诚实,而且还容易引发思维上的强迫症。为这,断断续续地看了几集,就产生了等同次数的想扁人的念头。

  我说的是《美丽分贝》没错,我说的是女一号何洁也没错。我不否认她很可爱,但是说她美,就是绝对的自欺欺人。以

超级女声这一选秀活动为大背景,以女生们勾心斗角为线索,当然最终是正义战胜邪恶,幸福之花妖娆开放。旋律是昂扬的,精神是励志的,这是灰姑娘最后变天后的最佳脚本,这是偶像剧通用的模式,灰姑娘从弱不禁风转变为独立自主的新女性,当然这其中不乏四方的援助,最主要的当然是男主角一往情深的不求回报的支持———老土却永恒的爱情主题。

  何洁饰演的李慧恩,酷爱唱歌,父母下岗,在郑裕泰开的酒吧唱歌并赚钱,两人产生了似有似无的感情。超级女声开赛后,慧恩在郑裕泰的鼓励下参加比赛,她在音乐上的才华迅速得到监制成朗的赏识,可是还没来得及美滋滋,就开始品尝到其他选手的排挤和冷落。这也无可厚非,女人之间应该是敌人,互相攻击才对,我们的女性作家亦舒都说了:“没用的女人才互相怜惜。”可是,竟然连好朋友也在这伤害上添油加醋,趁火打劫地抢了慧恩的男朋友郑裕泰。

  我们善良的女主角此时发挥了无私奉献精神,把裕泰拱手让人。而不明心迹的裕泰还没听清自己心中声音就选择了慧恩的选择。遇到太善解人意的爱人真是件很扫兴的事情,男主角肯定觉得非常没有成就感。不过,慧恩的伤心是难免的,被人抢走了爱人无论如何也不会幸福到哪去,只不过,既然高风亮节了,那只能人前欢颜了。

  其实,裕泰从始至终爱着慧恩,只不过爱情有时候很脆弱,它甚至禁不起一个甜蜜的诱惑,风吹过了,雨下过了,旦旦信誓就像镜中月、水中花触散即成空了。裕泰带那个重病的女孩走了,多半是缘于责任。也许不必闹到绝裂,我们总会想若是当时紧紧抓住她的手,如果当时吻你,当时抱你,也许结局难讲。而如今,只能把他静静淡淡地搁在心里,平缓轻凉,然后告诉自己:“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他;但拥有一个人,一定要好好爱他。”(孟丽)

  主演:何洁、贾乃亮、李宇春

  经典台词:“人生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它不会选择一个空闲的时间才降临,也不会有很多时间让你们去消化,背着悲伤上路,也是人生的一大课题。”———成朗(李宇春饰)

  来源: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