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赞歌献给子弟兵(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30 今晚报

  

赞歌献给子弟兵(附图)

  

赞歌献给子弟兵(附图)

  图为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刘乃文摄

  淅沥的小雨挡不住艺术家们满怀激情的表演,台下2000余名解放军官兵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昨天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和天津警备区政治部主办的“赞歌献给子弟兵———纪念‘八一’

建军节 ‘海河情’艺术团慰问演出”演绎了一曲军民鱼水情的赞歌。

  “海河情”首次进军营

  作为本市知名的文化品牌———“海河情”艺术节,从1996年至今举办十余年不断推陈出新,今年“八一”前夕首次深入部队,送文艺、送欢乐到军营。各艺术院团选派了最优秀的演员,精心挑选部队官兵喜爱的军旅歌曲和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满载着天津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爱,满怀激情地讴歌军民鱼水情。天津歌舞剧院张成喜的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天津青年使者艺术团的女声组合唱《军装伴我去远航》、天津歌舞剧院王仲祥的独唱《咱当兵的人》和天津歌舞剧院李瑛的独唱《英雄赞歌》等,将慰问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天津市曲艺团李少杰的快板书《看升旗》和天津京剧院王艳的京剧清唱《穆桂英挂帅》等,让子弟兵得到积极向上的艺术熏陶和美的享受。

  颂歌献给最可爱的人

  一曲《再见了大别山》后,张成喜仍然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他告诉记者,一到达部队驻地迎面看到“海河情 鱼水情 情浓意深长”的大幅标语时,感到格外亲切。特别是了解到部队官兵们为保卫祖国刻苦训练,为天津的经济建设无私奉献时,他忍不住走下台来到战士们中间。他说:“新时代的解放军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我愿意更多地深入部队感受军旅生活。这是我们文艺工作者创作的源泉,在这里我可以找到更多的共鸣,我更愿意为他们歌唱。”曾获央视第三届全国京剧大赛金奖的青年演员王艳告诉记者,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曾经是自己儿时的梦想,但因为种种原因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可是,自己在京剧舞台上却塑造了一系列巾帼英雄的形象。这次她是第一次走进军营,也算是圆了多年的梦想。

  威武文明之师津门骄傲

  此次“海河情”艺术团所到的驻杨村196旅是全军第一支开放的部队,曾接待了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总统、首脑等要员上万人次,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和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同时,196旅官兵还积极参加本市的地方建设,先后参加了唐山

地震抢险、引滦入津工程、煤气化改造、外环线建设、天津站建设等,为本市的经济和
城市建设
做出了重要贡献。据196旅政委刘京朝大校介绍,部队有战士乐队,每周都组织文艺活动。此次“海河情”艺术团下军营,更加丰富了官兵的军旅生活,今后希望更多的艺术家来军营深入生活,多多地创作反映部队生活的文艺作品。部队官兵还现场展示了擒拿格斗的高超技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