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又一导演辞职 控诉李咏哈文"霸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09 中国新闻网

  

梦想中国

  李咏、哈文夫妻档从不介意在人前显示恩爱

  之前“

梦想中国”节目统筹周稚舜的退出,瞬间引发了“梦想中国”节目组内部的剧烈“
地震
”。现正值“梦想中国”进入全国
总决赛
的关键阶段,昨日又传出一导演应良鹏
愤然退出节目组。昨日,记者从一夜间成为焦点人物的应良鹏口中证实了辞职消息,而作为该节目主创之一的导演吕逸涛却坚称应良鹏实为节目组“实习生”,这番言论是恶意中伤节目组,双方各持己见,闹得不可开交。

  辞职导演控诉:穿小鞋、拖工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应良鹏详细阐述了离开这个制作团队的原因——和其他导演的相处不融洽。据应良鹏介绍,当初是从“非常6+1”中下放到“梦想中国”节目组,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好的平台,以及丰厚的工资,因此对这份工作格外珍惜,但是却换来被其他导演排挤。他形容“李哈”夫妻档为“皇帝”、“皇后”,“他俩大权在手,而其他导演就扮演着大臣的角色,如果有人对节目提出异议,就会受到打压、甚至穿小鞋。”

  而对于总导演吕逸涛口中的“实习生”,应良鹏反驳:“我是独立制作节目的导演,当初进入这个团队时,议价就是根据制作导演身价而定,做一期节目就有9000元的固定工资,然后加上奖金,奖金分为A、B两档,A档5000元。制片人哈文根据节目质量来评定级别,一般来说都是A档,因为他们向来认为自己的节目都不错,特美。所以我做一期节目就会有1.4万元的酬劳。现在我做了3期节目,一分钱也没有拿到。”辞职后,应良鹏曾为此质问节目组,而节目组方面给出的答复是:“这个是对你辞职所造成负面影响的补偿。”昨日,应良鹏最后声称将通过法律手段来追讨工资。

  前辞职统筹应援:导演没有话语权

  对于之前因为质疑“梦想中国”公信力而愤然辞职的前节目统筹周稚舜,也表示对应良鹏观点的认同,“李咏是个很有主见的主持人,而哈文也是个女将型的强势制片人,下面的导演阿谀奉承,揣摩领导的意图,对他们的观点不敢有异议,所以他们也就听不到中肯的意见。”他还举例:“曾经哈文问大家看过‘超女’吗,底下的导演们一概否认。”周稚舜形容“梦想中国”的制作团队呈现一个金字塔形,“最上面的是‘哈李’夫妇,紧随其后的是几位主创人员和两个主编,然后再是7位节目制作导演。下面的导演基本没有话语权。”

  在职导演反驳:团队很融洽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梦想中国”的制片人哈文,但直至记者截稿前,哈文手机一直无法接通。随后记者致电主创之一的导演吕逸涛,对于应良鹏的行为,他怒斥道:“应良鹏只是个实习生导演,他的言行都不关‘梦想中国’的事,节目组也不会对他的言论给予回应。”他还表示应良鹏的退出对节目今后的发展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对于先后两位离开的导演所说的“哈李霸权”一说,导演吕逸涛一再强调:“我们团队一直是和乐融融,共同探讨节目制作方案,也经常会拿其他地方台的选秀节目做比较,取长补短。”

  作者:李云灵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