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映象》回归本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19 云南日报

  看了太多矫揉造作的舞蹈后,在我的概念里,舞蹈无非是一些蹦蹦跳跳、甩胳膊扭腰扭腿的空泛表演,仅供人们茶余饭后欢娱的消遣。

  然而在看了《云南映象》后,作为根本不了解舞蹈技巧门外汉的我,却为之深深震撼和感动了。没想到舞蹈还可以这样跳,还有这样直击人心的感染力。

  从大幕拉开的那一刻起,在那土得掉渣却又美得无与伦比的原汁原味的歌与舞中,一幅由序日月土地、家园、神祭、朝圣、尾声雀之灵7部分组成的、美丽的云南画卷在我们眼前展开:七岁小演员宛如天籁的歌喉;执著地搬着玛尼石的藏族老人…… “花开向神祈祷,丰收了;跳起舞来,银器械丁当响……”极为朴实的词句,那些身影,那些歌声,那些图腾,那些来自大山深处质朴的歌声,让我们经历了心灵的回归,生命的激情,灵魂的升腾。

  当看到《鼓舞》时,我的心好像都在随着节奏跳,一次次忘情沉醉,内心涌动着无法言喻的震动。不懂舞蹈的我,都能领略到了其中原始朴素的舞蹈语汇,让我鲜活地看到了在云南这块丹青泼染,云彩缭绕的神奇美丽的地方生活的美丽的人们。

  《云南映象》与其说是一场歌舞,不如说是一场非同凡响,别开生面的生命视听盛宴。它的美,大气,自然,质朴,一点点撩拨与点燃起人们回归自然的欲望,崇拜生命的震撼。《云南映象》的原生态,印证了越是质朴的东西,越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恰恰为现代人不安焦躁的灵魂提供了一个理想的休憩家园,契合了城市人极度渴望回归自然与山野的审美心态。

  云南的山是生动而有灵性的,云南的水是深邃而又富有激情的,云南的人是美丽质朴勤劳的。在云贵高原上撒欢似的游个来回,还有什么烦恼不能遗忘?这就是《云南映象》所鲜活诠释的。让我对云

南充满了最深沉的爱和敬意!让我寻回了自己的本源!

  诗绿枫(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