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辣”媳妇何琳很“上海”(图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31 天津日报

  漂漂亮亮的何琳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麻辣婆媳》中,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辣媳妇”,与婆婆“归亚蕾”大战三百回合也决不皱一皱眉头。可是实际生活中,她却承认自己“很上海”,虽然大政方针把握得有条不紊,但对付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小事,却经常犯糊涂,常做一些不靠谱的事,惹得大家哄笑不止。

  出道以来,除了在电视剧《张学良》中扮演赵四小姐外,何琳很少担纲女一号。但
就像逐渐蜕变的丑小鸭,她凭借着自己的天赋与努力,终于变为了展翅高飞的天鹅。去年,她凭借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的精彩表演,摘取了美国国际艾美奖的桂冠,成为中国乃至亚洲范围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女演员。今年6月,年轻的何琳还在本届上海电视节上担当了“白玉兰”奖的国际评委,这是唯一的中国上海籍女评委。

  虽然何琳也曾凭借《牵手》中夏小冰这一角色,获得过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但她坦言,《麻辣婆媳》中的吴芮是她特别喜欢的角色,因为吴芮最像她自己:说话很冲,心直口快,有时候还有点“二”。何琳笑称:“这个‘二’不是贬义,而是大大咧咧的意思。”

  参演《麻辣婆媳》对于何琳而言,倒有些像参加了“婚前培训班”,平时不怎么下厨房的何琳,在戏里偏偏要勉为其难地为婆婆做饭。何琳说:“有一次戏里要做鱼,鱼是活的,我特别害怕,根本抓不住,弄得到处是水。最后是摄像老师出了一个主意,把那鱼打晕,再用毛巾包住尾巴下锅。可是那鱼中途醒了,吓得我整张脸都是拧巴的,那是真害怕!”

  近期,何琳参演了由张柏芝主演的电视剧《周璇》。她在剧中饰演一个叫赵花的女孩,是从小和周璇一起长大的朋友,长大后又成为周璇事业上的敌人。虽然历史上并没有赵花其人,但何琳说,“我演的赵花只是那个年代那个圈子里许多女孩的一个缩影。是一个为了梦想不择手段,最后经历大是大非的悲剧角色。不过,相对于悲悲戚戚的角色,我更喜欢出演阳光一些的角色。”

  本报记者吴中华实习生裴钰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