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姊妹欲起诉 青歌赛选手成绩被“掉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43 南方网

  

阿姊妹欲起诉青歌赛选手成绩被“掉包”?

  在“颠倒成绩单”上签了字的阿姊妹认为青歌赛故意弄混了比赛结果。

  28日下午,在本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团体复赛中被淘汰的选手阿姊妹出现在媒体面前,对媒体公开表示,她的“退出”是被大赛个别人暗箱操纵的,她准备要以滥用职权起诉这
两名大赛工作人员。

  调换比赛顺序号=调换成绩?

  阿姊妹告诉记者,在本次大赛团体组通俗唱法复赛前,另一名选手刘岗找到她希望和她换比赛的顺序号,她同意了。在4月25日的比赛中,主持人也现场公布了他俩换了顺序号的事实,结果她以98.7的最高分夺得了复赛的第一,4月29日大赛公布了这一结果并通知她进入了5月13日的决赛。

  5月6日,阿姊妹却被大赛组委会通知,她没有进入决赛,因为她和刘岗的成绩因为换顺序号而被弄颠倒了,“当时秦新民和甲丁找我谈话,跟我说成绩混了,我的第一成绩应该是刘岗的,我说那就算了吧,不参加也没事反正我还年轻还有机会,后来他们让我在一张空白纸上签字,我也没有多想就签了。”

  阿姊妹说,后来她觉得是被青歌赛暗箱操纵了,因为事后她才知道那张空白纸上被添上了由刘岗代替她比赛的字样。在此之前,她曾经向朝阳法院和海淀法院起诉过公证处弄混了比赛结果,但是均没有被立案。她现在准备起诉秦新民和甲丁利用职权暗箱操作,“尤其是我知道了‘代替’我比赛的刘岗在7月20日举行的个人比赛中得分非常低,如果他真的是当时复赛第一,怎么会在个人赛中的成绩这么差呢?”

  阿姊妹的律师郭律师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手中已经有央视给阿姊妹发出的决赛凭证等“证据”。

  负责人表示“她就是想炒自己”

  记者随后致电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对于阿姊妹提出的要起诉他和甲丁的消息,秦新民只是表示,“她在胡说八道”,随后让记者去向甲丁了解情况。甲丁告诉记者,阿姊妹是在骗人,复赛时由于坐在最边上的卞留念评委没有把阿姊妹和刘岗的顺序调过来,以至于后面的评委在打分统计上把二人的成绩弄混了,“而且让她签的根本不是白纸,找她来签字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场,包括文艺中心主任、公证处的人,让她签字之前还特意跟她说,让她把说明的条款看清楚了。当时她就对自己很不自信,一直在说,她也没想到自己可以进决赛。”

  对于阿姊妹准备起诉他的做法,甲丁表示“莫名其妙”,“她就是想炒自己,但是她唱得实在太差了,根本没资格炒自己。”甲丁告诉记者,在5月3日左右他们才拿到所有选手的排名名单,而对于“顶替”阿姊妹参加比赛的刘岗在个人赛中排名靠后的事实,甲丁表示,刘岗在个人赛中的表现确实不好,是因为他在挑选曲目的时候没有选择好。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