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走进演出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41 新民周刊

  演出季的排定是世界上各大顶级剧场的传统和重要内容,东方艺术中心则是国内第一家推出演出季的剧场。

  撰稿/陈冰(记者)

  继去年成功邀请德国柏林爱乐乐团来沪献演,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管理公司又于近日
公布了一份2006/2007演出季计划,38台80余场演出流光溢彩,精彩纷呈。

  顶级交响盛筵

  演出季的排定需要雄厚的经济基础,而东方艺术中心在完全没有预算的情况下,放眼全球选择高品质演出项目,并经历曲折复杂的谈判过程把好项目引进上海。

  通过一系列交响音乐会的成功运作,东方艺术中心已在乐迷中形成了“听交响到东方”的良好口碑,在即将到来的第一个演出季,他们将迎来年初由乐迷评选出的“我心目中的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中的三支乐团——英国BBC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和伦敦交响乐团。

  这三支乐团都是首次造访上海。10月27日、28日,英国BBC交响乐团将由乐团领军人物、今年7月刚刚执掌BBC的捷克指挥大师基瑞·贝洛拉维克率领来沪,随团前来的独奏家是华人大提琴家王健,两场音乐会的不同曲目安排充满新意。

  紧随其后来沪的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这支有着458年历史的乐团秉承了德国古老传统,贝多芬、韦伯、瓦格纳等大作曲家都曾在这个乐团担任指挥并首演自己的作品。此番乐团带来的曲目是贝多芬命运交响曲以及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乐团此次亚洲之行特别邀请指挥家郑明勋执棒。

  伦敦交响乐团曾经和上世纪几乎所有著名指挥家及演奏家合作,具有独特的艺术品位和气质。乐团现任名誉指挥是钢琴家郎朗的良师益友巴伦博伊姆,而此次随乐团前来的独奏家正是目前国际乐坛上风头正劲的郎朗,指挥是同样年纪轻轻却风头正盛的丹尼尔·哈丁,1996年就是他指挥了两场BBC逍遥音乐会,成为该系列音乐会上最年轻的指挥。此次,两位年轻人的活力将激发怎样的火花呢?

  在整个演出季中,还有伦敦爱乐乐团将于12月31日上演规模盛大的新年音乐会,此外,德国多特蒙德交响乐团、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UBS瑞士维尔比耶节日乐团、波恩贝多芬交响乐团等,均将成为演出季的嘉宾演出团体。

  歌剧芭蕾音乐剧纷呈

  在东方艺术中心的这个演出季中,歌剧、清唱剧、舞剧,甚至音乐剧等,各种艺术门类均有涉及。今年9月,原汁原味的

意大利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将再度上演。年末,普契尼的两部经典名作《图兰朵》和《波希米亚人》,也将以中意合作等形式,在东方艺术中心的歌剧厅上演。

  颇受观众喜爱的《天鹅湖》,将有俄罗斯经典和美国现代芭蕾两种版本打擂东方歌剧厅的舞台;喜欢音乐剧的上海观众,也可以看到来自法国的音乐剧《小王子》,被誉为“音乐剧第一夫人”的忆莲·佩姬,相隔4年后将再来沪一展美妙歌声。据了解,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合唱团、拉贝克孪生姐妹等在国际乐坛颇有知名度的音乐团体,都将在这个演出季里亮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