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秋晚会吴宗宪主持林志玲待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2006年央视中秋晚会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总导演郭霁虹介绍了这台晚会的筹备情况。她表示,吴宗宪(吴宗宪新闻,吴宗宪音乐,吴宗宪说吧)将主持晚会,林志玲(林志玲新闻,林志玲说吧)还不确定,而且央视一套将在10月6日首次直播中秋晚会。 著名影星成龙(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突然现身发布会,并且与郭霁虹一起揭晓了今年中秋晚会
的吉祥物“团圆兔”。

  主持:基于合作定宪哥

  之前一直有消息说吴宗宪、林志玲将会主持本届中秋晚会,而郭霁虹表示:“我们在策划会上对于主持人有一个大范围的提名,其中包括林志玲,但是现在还没有确定,而胡瓜暂时没有考虑过。吴宗宪肯定有,因为我们长期合作比较了解。今年的中秋晚会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一共有十几个主持人。除了吴宗宪外,央视主持人鲁健、梦桐、纪小军也已确定,但是他们主持主会场还是分会场还需要研究。”

  去年中秋晚会有两台,郭霁虹率领海外中心的人马做了“楚天月·中华情”晚会,还获了美国休斯敦电影节的大奖。而郎昆(郎昆新闻,郎昆说吧)带领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的部下也做了一台。今年中秋晚会有几台?郭霁虹表示:“今年的中秋晚会只有一台,就是我们央视海外中心和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海峡月·中华情’晚会。春晚是文艺中心办的,我们海外中心从来不参与,而中秋、元旦两台晚会都应该是海外中心做,这在台里是有规定的。”

  明星:英皇艺人出场多

  哪些明星会出席晚会也是非常值得人们关注。记者注意到,香港英皇集团是今年中秋晚会的协办,英皇老总杨受成、一哥成龙也到发布会捧场,成龙还表示中秋节自己在法国制定新电影的拍摄计划,但是会与法国方面协商,尽量赶回来参加晚会。杨受成则在发布会刚一结束就急忙离开,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表示英皇会最大限度地提供明星。

  英皇是不是本届中秋晚会的“献血大户”,总导演郭霁虹证实了这一点。“英皇方面将会提供5到6位艺人,包括谢霆锋(谢霆锋新闻,谢霆锋音乐,谢霆锋说吧)、容祖儿(容祖儿新闻,容祖儿音乐,容祖儿说吧)、梁洛诗、郑希仪、TWINS(twins新闻,twins音乐,twins说吧)等。至于其他内地、港台明星,现在还在进一步确定中。”

  形式:中秋首次做直播

  春晚、中秋晚会、元旦晚会是央视三大直播晚会,今年的中秋晚会与春晚、《同一首歌》、《欢乐中国行》等大型晚会有何区别?郭霁虹表示:“在往年,一套都是录播中秋晚会,今年是首次直播。春晚都是在演播室制作,只有1985年是在首都体育馆;中秋晚会则是室外制作。与其他大型晚会相比,中秋晚会具有亲水性,一直都在水边举行,像去年在武汉黄鹤楼,今年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与台湾岛隔海相望,相距只有3000米。”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