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兵歌”改回原艺名 东方骏要跟刀郎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兵歌,这位近两年广为人知的“网络歌手”,曾于2005年以一曲《广州大道》走红网络。他日前正式签约广东中娱唱片公司,并决定重新用回他的原艺名———东方骏。近日,东方骏为他的个人新专辑《2006年最凛冽的声音》在广州举办了“我的主打你做主”新歌试听会,让歌迷以投票的形式为他选主打歌。据了解,这样的做法在全国尚属首例。

  其实东方骏并非新人,他在歌坛早已打拼了十多年。当年怀着对音乐的梦想,刚刚
踏出校门的东方骏便奔赴海南这片热土,成为最早闯荡海南的中国职业歌手。1995年底,东方骏决定推出自己的原创专辑,经过半年的努力,他的首张个人专辑《一盏灯,一炷香》终于在北京面世。1996年底,该专辑由中国唱片广州公司发行,但由于宣传资金不足,专辑没有得到预期的反响,此后东方骏只能四处演出为生。但在几年的演出生涯中,他仍未忘情于音乐的创作与制作。改名为“兵歌”并走红网络后,东方骏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他以“兵歌”的身份参加“全国高校巡回演出”,受到了大学生们的喜爱。

  东方骏创作的歌曲总能触及现实生活中的核心,并引起大众的广泛共鸣。在他即将发行的个人专辑中,有许多首脍炙人口的好歌目前已在网络广为传唱,比如《你在哪》、《你爱的是我还是你自己》、《我很不愿意离开你》、《等你等得胡子都长了》以及深受人们喜爱的另类翻唱歌曲《铁道游击队》等。如今,新东家广东中娱唱片公司决定将东方骏定位成一位集词曲创作和演唱、策划于一身的“全能型艺人”,口号语是“十多年的千锤百炼,铸就了华语乐坛上最凛冽的声音”。

  虽然新专辑还未正式面市,但东方骏已有部分作品于近日被收入台湾《2006东方精选合辑》。东方骏还透露,下张专辑他很有可能会跟刀郎合作,因为他跟刀郎是多年的好朋友。

  (陈敏)

  

“兵歌”改回原艺名东方骏要跟刀郎合作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