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各国小朋友“画”里做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0 今晚报

  2006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的举办,让天津成为各国小朋友瞩目的地方。距热闹的演出场地不远,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新厦二楼一处非常静谧的地方,同样也吸引了众多世界各国小朋友。孩子们说,这里展出的画太美了,到“画”里来做客也是一次难得的享受。

  圆形的展厅里,一幅幅作品被精心地布置在墙壁上,每一幅画都是一位小作者心语的述说,五大洲的儿童仿佛在这里进行着无声的交流。小画家们用共同的心声托起了一个鲜
明的主题:和平、友谊、未来。一幅幅童趣盎然的画作,令人不得不停下脚步细细品味。

  在孩子们的绘画世界里,国别、语言的界限没有了。天真无邪的小朋友们通过画笔把自己所见所闻记录下来,把自己民族的魅力展现在观众眼前。印度12岁小姑娘的画作《乡村女人》,颇有几分毕加索的风格;《万众欢腾乐香江》是中国香港的小姑娘用写实的手法创作的,展现东方之珠维多利亚湾优美的夜景;保加利亚的版画《花园》色彩艳丽,体现了孩子们无尽的遐想;纳米比亚小朋友带来本次艺术节的主题《和平·友谊·未来》;非洲小朋友的《动物》表现了非洲广袤大地的风情;加拿大10岁少年的《三个在船上的男人》颇有哲理……

  本届画展参展作品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浓郁,想像力丰富,童趣盎然,生动地表现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领悟、对和平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憧憬。中国6岁小画家刘安东的《愉快的假日》获得金奖。画中各国小朋友聚集在一起,开心快乐,满脸笑意,就像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印度13岁小女孩的金奖作品《和平》描绘一只可爱的和平鸽,嘴里衔着橄榄枝,正在展翅飞翔。中国傅嘉豪的《欢庆》将黄、白、黑三种肤色的小朋友一起敲鼓跳舞的愉快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绘画比赛征集工作历时7个月,来自五大洲的1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余幅儿童艺术作品报名参加,其中2000余幅作品入围参展。作品种类繁多,包括油画、儿童画、水粉画、素描、工笔画、剪纸、手工、版画、中国画等,范围之广、种类之多、质量之高令人惊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