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洲先生"深圳吐苦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44 深圳晚报

  一年前,凭着一股闯劲儿,他单枪匹马赴港参赛,击败众多强手,当选“亚洲先生”;一年后,他身价飞涨,却陷入没人找没活干的痛苦之中——

  "亚洲先生"深圳吐苦水

  梦想难以照进现实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去年7月,在深圳担任职业模特的湖北土家族男孩儿赵涌,凭着一股闯劲儿,单枪匹马赴港参选“亚洲先生”。他以健美性感的“八块腹肌”和迷人的微笑,征服了评委与观众,赢得冠军。此后,他作为特殊人才落户深圳,成为名副其实的深圳人。近日,赵涌为新一届“亚洲小姐”比赛内地海选担任推广大使,记者问起他当选“亚洲先生”一年后最大的感触是什么?没想到,他苦笑着说:“梦想终究是没有照进现实。”

  身价升了产量反跌

  回想一年前,赵涌的夺魁震动了深圳,不管是模特圈的朋友,还是影视圈的朋友,都纷纷对他表示祝贺。“那时候,大家都替我开心,很多广告公司和影视公司的朋友也都打来电话恭喜我,有些同行的哥儿们还说真羡慕我的好运气。”对比那时的好心情,赵涌现在却多了许多无奈,“可是一年过去了,只能说有苦自己知吧!”

  当选“

亚洲先生”后,赵涌与亚洲电视台签约,成为亚视旗下全约艺人。签约以后,赵涌告别了个体户生涯,进入了经纪公司的正规管理程序。“当选以后,我的身价确实飙升了,而且涨幅相当大。”赵涌坦言,曾经为自己的身价飞涨而欣喜不已,可是,当时有些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影帝黄秋生有句名言:‘拿一次奖衰三年。’就是说,当他得了影帝以后,大家都觉得他身价涨了,结果,小制作公司怕承受不起,大制作公司又觉得你没到那份儿,最终三年没人找他拍戏。我面临的问题也很相似,看来拿奖与工作机会不成正比。”

  演艺圈中男女不同

  赵涌告诉记者,当选“亚洲先生”这一年里,除了参加亚洲电视的一些宣传活动外,公司基本没有为他接到商业广告的拍摄和影视剧的拍摄工作,以前积累的一些工作关系,也都因为身价问题“谈不拢”了。“明年就要卸任了,正正经经拍过的惟一一部电视剧,是和吕良伟合作的《情定CRD》,我演一个神经兮兮的人。”赵涌有时候会觉得惆怅,“再歇一年,我可真的变成永远的过去式了。”

  无巧不成书,去年获得“亚洲小姐”冠军的王磊,与赵涌一样,来自深圳,曾经从事模特、表演等工作。记者听说王磊的发展还不错,赵涌说:“王磊是女孩儿,机会多些,娱乐圈对于

女明星的需求量更大,而且女星更加容易包装。在演艺圈里,男女永远不会平等,这是很残酷的现实。”

  寻找机会不断充电

  不过,赵涌并不灰心,他选择了再次奋战,“我目前正在竭尽全力争取工作,毕竟香港公司对内地市场还是了解不深,现在我必须靠自己了。”除了积极联络北京、上海等地从事影视制作的朋友,寻求好的机会外,他还坚持给自己充电,参加演艺培训课程,每天坚持器械健身、跑步和控制饮食。“去年的我是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身材没有走形,八块腹肌仍在。我希望大家忘记我拿过奖,就当我是个新人吧,让我重新起跑。”赵涌对自己一直信心十足,他也随时做好了准备往前冲。

  ▲男儿当自强,遭遇了挫折的赵涌选择再次奋起。

  去年7月,在香港举行的2005亚洲先生竞选中,来自深圳的赵涌以八块腹肌之威,不仅成功获得“亚洲猛男大奖”、“最具智慧大奖”,在全场女观众的尖叫声中,也将最终的亚洲先生冠军收入囊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